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31:4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9.26

  公开(公告)日2017.04.12

  IPC分类号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属于水净化领域,其包括爆破膜和泄压管,还包括夹持器,所述夹持器包括左右相互对称的两部分,分别为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所述左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泄压连接管,所述右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排水连接管;所述爆破膜设置在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之间,所述爆破膜上设置一层传感膜,所述传感膜连接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与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连接;所述泄压管一端连接在水处理系统中的纯水出水管上,另外一端与所述左部夹持器上的泄压连接管连接。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反渗透净水装置形成背压时对反渗透RO膜产生永久性的破坏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包括爆破膜和泄压管,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夹持器,

  所述夹持器包括左右相互对称的两部分,分别为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所述左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泄压连接管,所述右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排水连接管;

  所述爆破膜设置在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之间,所述爆破膜上设置一层传感膜,所述传感膜连接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与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连接;

  所述泄压管一端连接在水处理系统中的纯水出水管上,另外一端与所述左部夹持器上的泄压连接管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爆破膜与所述夹持器之间通过螺栓、螺钉或者固定销固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泄压管与左部夹持器上的泄压连接管的连接处设置上固定座和下固定座,所述上固定座和下固定座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所述下固定座下端固定连接竖直的支撑杆的一端,所述支撑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右部夹持器上的排水连接管与排水管连接,所述排水管出水端连接一个储水箱。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净化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处理过程中,当系统正常停机或故障停机时,水处理系统中反渗透净水装置中的RO膜的纯水侧压力往往会高于给水侧的压力,形成背压,背压会造成反渗透RO膜不可恢复的物理性损伤,虽然可以在反渗透净水装置的纯水出口处设置单向阀,但是单向阀的作用在于其将纯水侧水流截住避免纯水侧水流的压力反向冲击反渗透膜的纯水侧。但是,如果纯水需要向高位水箱供水的话,此时冲击力会变得更大,很容易造成单向阀损坏失去背压保护作用,最终还是会造成反渗透RO膜的损坏。

  由此,为了保护反渗透RO膜,有必要设计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

  膜防背压的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本实用新型有效的解决了反渗透净水装置发生故障形成背压时对反渗透RO膜产生永久性的破坏。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用于水处理系统反渗透RO膜防背压的装置,包括爆破膜、泄压管和夹持器。

  所述夹持器包括左右相互对称的两部分,分别为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所述左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泄压连接管,所述右部夹持器中间设置排水连接管。

  所述爆破膜设置在左部夹持器和右部夹持器之间,所述爆破膜上设置一层传感膜,所述传感膜连接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与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连接。

  所述泄压管一端连接在水处理系统中的纯水出水管上,另外一端与所述左部夹持器上的泄压连接管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的爆破膜与所述夹持器之间通过螺栓、螺钉或者固定销固定。

  进一步地,所述的泄压管与左部夹持器上的泄压连接管的连接处设置上固定座和下固定座,所述上固定座和下固定座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所述下固定座下端固定连接竖直的支撑杆的一端,所述支撑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上。

  进一步地,所述的右部夹持器上的排水连接管与排水管连接,所述排水管出水端连接一个储水箱。用于盛装由于爆破膜破裂而流出的纯水,避免水浪费。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当水处理系统中的反渗透净水装置发生故障形成背压时,爆破膜两侧的压力差达到设定的压力值时爆破膜即可爆破,能够快速泄压,从而保护反渗透RO膜不会受到永久性破坏;

  2、爆破膜破裂后流出的水进入储水箱中,避免了浪费;

  3、通过传感膜和控制系统的设置,当产生背压,爆破膜破裂时,能够迅速关闭水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