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32:4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9.26

  公开(公告)日2017.04.05

  IPC分类号B01F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包括固定板,固定板的上表面设置有潜水电机,固定板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支柱,潜水电机的转轴上连接有犁刀架,犁刀架上设置有若干安装杆,安装杆上设置有犁刀片。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直接放入污泥或粪便等污物中,潜水电机带动犁刀片转动,对污泥或粪便等污物进行犁起翻动搅碎,效率高,成本低,人工强度低。

  权利要求书

  1.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板,固定板的上表面设置有潜水电机,固定板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支柱,潜水电机的转轴上连接有犁刀架,犁刀架上设置有若干安装杆,安装杆上设置有犁刀片。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犁刀片的前端为尖头部,所述犁刀片的上表面中间向上凸起,所述犁刀片的两侧为弧形凹面,弧形凹面用于犁起污物且使污物往两侧走,所述犁刀片的中部设置有向后凹的弧形犁片。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杆的长度不相同,用于提高搅拌效果。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杆为L形杆。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柱为下小上大的锥状,用于减小下潜的阻力。

  6.如权利要求1-5中任一项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柱的底面低于犁刀片的最低点。

  说明书

  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犁抖器,特别涉及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

  背景技术

  当今社会,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城市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众多的人口高度集中,每天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及排泄污物;排泄污物进入化粪池后会进行沉积,上层主要是液态,而下层主要是固态沉积,液态部分可通过管道吸走,而沉积底部只得用高压水冲或人工用棍及铲搅拌后才能通过管道吸走,这样不仅效率低且成本大。现申请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犁拌器,有四个搅刀片,搅刀片采用犁刀式,四片可进行不等圆周转动,对沉积的污物产生翻动搅碎,搅碎后即可使用管道直接将污物抽走,整个设备支撑脚用尖锥状中部掏空后随正太设备重量作用往下沉继续工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解决了现有排泄污物进入化粪池后,固体部分沉积在化粪池底部,要用高压水冲或人工用棍及铲搅拌后才能通过管道吸走,存在效率低且成本大的缺陷。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全自动污泥、粪便犁拌器,包括固定板,固定板的上表面设置有潜水电机,固定板的下表面设置有若干支柱,潜水电机的转轴上连接有犁刀架,犁刀架上设置有若干安装杆,安装杆上设置有犁刀片。

  进一步,所述犁刀片的前端为尖头部,所述犁刀片的上表面中间向上凸起,所述犁刀片的两侧为弧形凹面,弧形凹面用于犁起污物且使污物往两侧走,所述犁刀片的中部设置有向后凹的弧形犁片。

  进一步,所述安装杆的长度不相同,用于提高搅拌效果。

  进一步,所述安装杆为L形杆。

  进一步,所述支柱为下小上大的锥状,用于减小下潜的阻力。

  进一步,所述支柱的底面低于犁刀片的最低点。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直接放入污泥或粪便等污物中,潜水电机带动犁刀片转动,对污泥或粪便等污物进行搅拌,效率高,成本低,人工强度低。

  2、采用潜水电机不怕液体。

  3、采用了特殊形状的犁刀片,增加了犁起翻动搅碎的效果。

  4、安装杆的长度不相同,增加工作面积,提高工作效率。

  5、支柱为下小上大的锥状,可以减小下潜的阻力并增加下潜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