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沼气如何处理污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32:4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12

  公开(公告)日2017.03.22

  IPC分类号C02F9/14; C05F3/00; C05F3/06;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包括通过粪水管与养殖场连通的粪水池,设置在粪水池上的混合搅拌器,与粪水池连通的PSS分离器,与PSS分离器连通的SCS分离器,设置在PSS分离器出料端和SCS分离器出料端的固体物质池,与SCS分离器连通的絮凝水箱,与絮凝水箱连通的FCS分离器,与FCS分离器出料端连通的沼气池,设置在沼气池上的沼气管,与沼气池连通的硝化/反硝化作用池,设置于硝化/反硝化作用池内的充气式搅拌泵,与充气式搅拌泵连接的加压泵,设置在硝化/反硝化作用池出料端的沉降池,以及与沉降池连接的污泥排出管和粪水出口。本发明具有能够产生沼气和有机肥并且可对污水进行处理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用于对养殖场(1)所产生的粪水进行处理,其特征在于:该系统包括通过粪水管(2)与养殖场(1)连通的粪水池(3),设置在粪水池(3)上的混合搅拌器(4),与粪水池(3)连通的PSS分离器(6),与PSS分离器(6)连通的SCS分离器(10),设置在PSS分离器(6)出料端和SCS分离器(10)出料端的固体物质池(7),与SCS分离器(10)连通的絮凝水箱(11),与絮凝水箱(11)连通的FCS分离器(14),与FCS分离器(14)出料端连通的沼气池(16),设置在沼气池(16)上的沼气管(17),与沼气池(16)连通的硝化/反硝化作用池(19),设置于硝化/反硝化作用池(19)内的充气式搅拌泵(21),与充气式搅拌泵(21)连接的加压泵(25),设置在硝化/反硝化作用池(19)出料端的沉降池(22),以及与沉降池(22)连接的污泥排出管(23)和粪水出口(2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粪水池(3)内还设有进料泵(5),所述粪水池(3)通过进料泵(5)与PSS分离器(6)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SS分离器(6)通过SCS分离器进料泵(8)与SCS分离器(10)连通,并且在絮凝水箱(11)与FCS分离器(14)之间还设有FCS分离器的进料泵(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沼气池(16)上还设有沼气池进料口(15)和沼气池出料口(18),所述沼气池进料口(15)与FCS分离器(14)出料端连通,所述沼气池出料口(18)与硝化/反硝化作用池(19)连通,并且在沼气池出料口(18)还连接有循环式污泥泵(20),所述循环式污泥泵(20)还与污泥排出管(23)连通。

  说明书

  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养殖场的生产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特别涉及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

  背景技术

  在养殖场中,动物所产生的粪水一般是直接对农作物进行浇灌,这样存在的问题是:由于粪水具有较大的臭味,既影响了环境,又容易招致苍蝇等虫类,同时,粪水不能得到有效的利用,造成了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该系统具有能够产生沼气和有机肥并且可对污水进行处理的优点。

  为了解决以上提出的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沼气和有机肥生产系统,用于对养殖场所产生的粪水进行处理,该系统包括通过粪水管与养殖场连通的粪水池,设置在粪水池上的混合搅拌器,与粪水池连通的PSS分离器,与PSS分离器连通的SCS分离器,设置在PSS分离器出料端和SCS分离器出料端的固体物质池,与SCS分离器连通的絮凝水箱,与絮凝水箱连通的FCS分离器,与FCS分离器出料端连通的沼气池,设置在沼气池上的沼气管,与沼气池连通的硝化/反硝化作用池,设置于硝化/反硝化作用池内的充气式搅拌泵,与充气式搅拌泵连接的加压泵,设置在硝化/反硝化作用池出料端的沉降池,以及与沉降池连接的污泥排出管和粪水出口。

  根据本发明的一优选实施例:所述粪水池内还设有进料泵,所述粪水池通过进料泵与PSS分离器连通。

  根据本发明的一优选实施例:所述PSS分离器通过SCS分离器进料泵与SCS分离器连通,并且在絮凝水箱与FCS分离器之间还设有FCS分离器的进料泵。

  根据本发明的一优选实施例:所述沼气池上还设有沼气池进料口和沼气池出料口,所述沼气池进料口与FCS分离器出料端连通,所述沼气池出料口与硝化/反硝化作用池连通,并且在沼气池出料口还连接有循环式污泥泵,所述循环式污泥泵还与污泥排出管连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发明实现了对养殖场所产生的粪水进行处理,可将粪水分解成沼气和有机肥,其中的沼气可对用户进行开放,而有机肥可用于对农作物进行施肥,同时也实现了对粪水中的污水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