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屏蔽电缆连接结构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4:35:2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7.29

  公开(公告)日2017.03.15

  IPC分类号H02G15/18; H01R4/70

  摘要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包括内衬套,内衬套上设有尖刺,所述尖刺截面呈菱形,内衬套外部设有绝缘层,所述绝缘层内设有容胶管,绝缘层外部设有屏蔽层,所述屏蔽层外部设有外衬套,所述外衬套上设置有紧固螺钉。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尖刺一端扎进电缆的绝缘保护套内,另一端扎进容胶管内,容胶管内的胶自动流出粘住连接处,使得电缆的连接更加稳固;同时,还具有屏蔽和绝缘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内衬套,内衬套上设有尖刺,所述尖刺截面呈菱形,内衬套外部设有绝缘层,所述绝缘层内设有容胶管,绝缘层外部设有屏蔽层,所述屏蔽层外部设有外衬套,所述外衬套上设置有紧固螺钉。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尖刺为绝缘材料制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衬套和外衬套均由低烟无卤阻燃材料制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屏蔽层是由无氧铜丝编织而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尖刺一端抵住容胶管,尖刺另一端伸向内衬套内部的通孔中。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屏蔽电缆连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水处理设备的动力系统均需通过屏蔽电缆来完成。电缆的连接结构会直接影响电缆的使用效果,电缆连接接头设置在电缆端部,用于将两根电缆连接,是电缆运行中很重要的部分,电力电缆通常安装在地下。电缆在实际使用和铺设的过程中需要将两根电缆连接在一起,这时就需要电缆连接套,而一些需要屏蔽功能的电缆在连接时屏蔽结构不能连在一起,电缆连接套又没有屏蔽功能,因此,在电缆的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上述描述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动力系统的屏蔽电缆连接结构,包括内衬套,内衬套上设有尖刺,所述尖刺截面呈菱形,内衬套外部设有绝缘层,所述绝缘层内设有容胶管,绝缘层外部设有屏蔽层,所述屏蔽层外部设有外衬套,所述外衬套上设置有紧固螺钉。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尖刺为绝缘材料制成。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内衬套和外衬套均由低烟无卤阻燃材料制成。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屏蔽层是由无氧铜丝编织而成。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尖刺一端抵住容胶管,尖刺另一端伸向内衬套内部的通孔中。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尖刺一端扎进电缆的绝缘保护套内,另一端扎进容胶管内,容胶管内的胶自动流出粘住连接处,使得电缆的连接更加稳固;同时,还具有屏蔽和绝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