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餐厨泔水处理装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4:36:2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30

  公开(公告)日2016.12.14

  IPC分类号B09B3/00; B02C21/00;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包括一透明式箱体,箱体内设有烘干粉碎区、油水分离区以及水净化区;烘干粉碎区包括位于透明式箱体上端的、带有粉碎器的烘干箱,烘干箱下端设有带筛孔的第一隔断板,第一隔断板上设有自动开闭板;第一隔断板和第二隔断板形成第一、第二空腔,第一空腔内设有油水分离装置;第二空腔内设有一自动式水净化装置;并且烘干箱侧边设有感应式自动门,所述烘干箱下端设有一自动输送带,该自动输送带穿过感应式自动门和烘干箱外侧一储存箱相连接;本实用新型利用烘干粉碎装置结合油水分离和水处理装置,能够最大化地利用泔水中有用的部分,不但保护了环境卫生,还可使处理后的产品得到高效利用。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包括一上端带有封闭盖的透明式箱体,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明式箱体内设有烘干粉碎区、油水分离区以及水净化区,所述烘干粉碎区包括一位于透明式箱体上端的、带有粉碎器的烘干箱,所述烘干箱下端设有带筛孔的第一隔断板,所述第一隔断板上设有可使第一隔断板和透明式箱体下端相通的自动开闭板;所述第一隔断板下端通过第二隔断板将第一、第二隔断板之间形成第一空腔以及使第二隔断板下端下端形成第二空腔,所述第一空腔内设有油水分离装置,该油水分离装置左端设有油出口端,底部设有和所述第二空腔相通的水出口端;所述第二空腔内设有一自动式水净化装置;所述透明式箱体外侧设有可控制粉碎器、自动开闭板、油水分离装置以及自动式水净化装置的控制端。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自动式水净化装置包括横向连接于第二空腔内的第一水过滤层、第二水过滤层和第三水过滤层,同时所述第一、第二、第三过滤层上分别设有可吸收杂物的第一吸收装置、第二吸收装置以及第三吸收装置;所述第三水过滤层下端设有一自吸泵,该自吸泵和所述第二空腔底部的过滤水出口端相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烘干箱侧边设有感应式自动门,所述烘干箱下端设有一自动输送带,该自动输送带穿过感应式自动门和烘干箱外侧一储存箱相连接,并且所述感应式自动门和自动输送带与所述控制端形成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属于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厨房泔水是对厨房的剩饭剩菜、汤汁及混合物的统称,泔水是厨房垃圾处理中的一个关键品,通常需要作统一处理,如统一收集后经处理后变作养猪场的饲料,或者是统一处理后进行掩埋处理;如果乱倒泔水,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即便是倒在马路上,也会对该区域的路块造成使用功能上的严重影响,因此,对待餐厨泔水不得不慎之又慎;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能处理、分解、再利用泔水的装置,但要么是结构过于复杂,价格昂贵,要么是结构简单,但处理不彻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就是根据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该处理装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泔水处理彻底,再利用价值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餐厨泔水处理装置,包括一上端带有封闭盖的透明式箱体,所述透明式箱体内设有烘干粉碎区、油水分离区以及水净化区,所述烘干粉碎区包括一位于透明式箱体上端的、带有粉碎器的烘干箱,所述烘干箱下端设有带筛孔的第一隔断板,所述第一隔断板上设有可使第一隔断板和透明式箱体下端相通的自动开闭板;所述第一隔断板下端通过第二隔断板将第一、第二隔断板之间形成第一空腔以及使第二隔断板下端下端形成第二空腔,所述第一空腔内设有油水分离装置,该油水分离装置左端设有油出口端,底部设有和所述第二空腔相通的水出口端;所述第二空腔内设有一自动式水净化装置;所述透明式箱体外侧设有可控制粉碎器、自动开闭板、油水分离装置以及自动式水净化装置的控制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之优选,所述自动式水净化装置包括横向连接于第二空腔内的第一水过滤层、第二水过滤层和第三水过滤层,同时所述第一、第二、第三过滤层上分别设有可吸收杂物的第一吸收装置、第二吸收装置以及第三吸收装置;所述第三水过滤层下端设有一自吸泵,该自吸泵和所述第二空腔底部的过滤水出口端相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烘干箱侧边设有感应式自动门,所述烘干箱下端设有一自动输送带,该自动输送带穿过感应式自动门和烘干箱外侧一储存箱相连接,并且所述感应式自动门和自动输送带与所述控制端形成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利用烘干粉碎装置结合油水分离和水处理装置,能够最大化地利用泔水中有用的部分,不但保护了环境卫生,还可使处理后的产品得到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