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4:33:5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7.29

  公开(公告)日2017.03.22

  IPC分类号E03C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水箱,观察窗,上水管,阀门,消毒结构,水龙头,下水管,防护层,储水池,入水管,吸水泵导管,吸水泵和导水管,所述的观察窗设置在水箱的右侧;所述的阀门设置在上水管的下部;所述的水龙头设置在下水管的左下部;所述的防护层设置在储水池的上端;所述的入水管设置在消毒结构的右侧;所述的按钮电性连接在电机的输入端;所述的进水管设置在清水池的左上部;所述的流水口分别设置在消毒池和沉淀池的左侧;所述的出水管设置在电机的右侧。本实用新型通过消毒结构的设置,有利于防止触电,提高安全性,进一步有利于耐热防冻,降低维护成本,还有利于更方便的观察水位的高度,使得使用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该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水箱(1),观察窗(2),上水管(3),阀门(4),消毒结构(5),水龙头(6),下水管(7),防护层(8),储水池(9),入水管(10),吸水泵导管(11),吸水泵(12)和导水管(13),所述的观察窗(2)设置在水箱(1)的右侧;所述的阀门(4)设置在上水管(3)的下部;所述的水龙头(6)设置在下水管(7)的左下部;所述的防护层(8)设置在储水池(9)的上端;所述的入水管(10)设置在消毒结构(5)的右侧;所述的吸水泵(12)设置在吸水泵导管(11)的中间;所述的导水管(13)设置在吸水泵导管(11)的右侧;所述的消毒结构(5)包括按钮(51),电机(52),进水管(53),清水池(54),出水管(55),流水口(56),消毒池(57)和沉淀池(58),所述的按钮(51)电性连接在电机(52)的输入端;所述的进水管(53)设置在清水池(54)的左上部;所述的流水口(56)分别设置在消毒池(57)和沉淀池(58)的左侧;所述的出水管(55)设置在电机(52)的右侧。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按钮(51)具体采用PVC塑料自锁式按钮。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电机(52)具体采用24V的交流电电机。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水管(13),上水管(3)和下水管(7)具体采用PVC耐热塑料管。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观察窗(2)具体采用钢化玻璃板。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管(53)和出水管(55)体采用直径为1厘米至2厘米的铝管。

  说明书

  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回收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纯水机作为一种可多级过滤和净化水的电器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现有的纯水机中,经过多级过滤和净化,可以过滤水中的细微杂物、过多的无机盐、有机物、重金属离子等有害物质,过滤后的净水纯净度高,适合饮用。但是,由于纯水机需要冲洗RU膜,故令从纯水机排水管排放出大量的废水,比较浪费。对于纯水机在使用过程中排出的废水,以前的回收方式存在储水箱回收的废水单设出水口不能被保证优先使用的缺陷,导致积存不用或“被溢流"和“被浪费”。

  现有的废水回收装置存在着回收完的的水源不方便观察水位的高度,不够环保,控制性能差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模块,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以解决现有的废水回收装置存在着回收完的的水源不方便观察水位的高度,不够环保,控制性能差的问题,一种纯水机的废水回收装置,包括水箱,观察窗,上水管,阀门,消毒结构,水龙头,下水管,防护层,储水池,入水管,吸水泵导管,吸水泵和导水管,所述的观察窗设置在水箱的右侧;所述的阀门设置在上水管的下部;所述的水龙头设置在下水管的左下部;所述的防护层设置在储水池的上端;所述的入水管设置在消毒结构的右侧;所述的吸水泵设置在吸水泵导管的中间;所述的导水管设置在吸水泵导管的右侧;所述的消毒结构包括按钮,电机,进水管,清水池,出水管,流水口,消毒池和沉淀池,所述的按钮电性连接在电机的输入端;所述的进水管设置在清水池的左上部;所述的流水口分别设置在消毒池和沉淀池的左侧;所述的出水管设置在电机的右侧。

  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如下技术措施。

  所述的按钮具体采用PVC塑料自锁式按钮,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使得工作方便。

  所述的电机具体采用24V的交流电电机,有利于防止触电,提高安全性。

  所述的导水管,上水管和下水管具体采用PVC耐热塑料管,有利于耐热防冻,降低维护成本。

  所述的观察窗具体采用钢化玻璃板,有利于更方便的观察水位的高度,使得使用方便。

  所述的进水管和出水管体采用直径为1厘米至2厘米的铝管,有利于防止生锈腐蚀,不易损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消毒结构的设置,有利于防止触电,提高安全性,进一步有利于耐热防冻,降低维护成本,还有利于更方便的观察水位的高度,使得使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