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低成本水处理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5:45:4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03

  公开(公告)日2016.11.16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包括自来水进口、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膜过滤器、冰水水箱和苏打水箱,自来水进口通过管道依次连接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膜过滤器和冰水水箱,苏打水箱套在冰水水箱内,冰水水箱输出口通过第一管道连接苏打水箱输入口,苏打水箱上设有一根连通其内部和外部的苏打水输出管,苏打水输出管通过管道连接一苏打水出口,在苏打水输出管与苏打水出口的连接管道上设有第一开关阀,一根二氧化碳输入管连通入苏打水箱内;冰水水箱内装有蒸发器,蒸发器两端通过管道连接外部制冷系统。本发明能连续输出温度稳定的冰苏打水,能获得高品质的苏打水,降低了冰苏打水饮用成本,又方便人们取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包括自来水进口、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和反渗透膜过滤器,自来水进口通过管道依次连接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膜过滤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冰水水箱和苏打水箱,苏打水箱套在冰水水箱内,反渗透膜过滤器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冰水水箱输入口,冰水水箱输出口通过第一管道连接苏打水箱输入口,苏打水箱上设有一根连通其内部和外部的苏打水输出管,苏打水输出管通过管道连接一苏打水出口,在苏打水输出管与苏打水出口的连接管道上设有第一开关阀,一根二氧化碳输入管连通入苏打水箱内;冰水水箱内装有蒸发器,蒸发器两端通过管道连接外部制冷系统。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冰水水箱输出口还通过第二管道连接一冰水出口,第二管道上装有第二开关阀;所述第一管道上装有第一单向阀和第三开关阀;所述二氧化碳输入管上装有第二单向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冰水水箱包括一个外桶,所述苏打水箱包括一个内桶,外桶和内桶通过一个盖体连成一体。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外部制冷系统包括压缩机、冷凝器、干燥过滤器、毛细管,压缩机的排气口通过管道依次连接冷凝器、干燥过滤器、毛细管,毛细管再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蒸发器一端,所述蒸发器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压缩机的吸气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器的出口与冰水水箱输入口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后置活性炭过滤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置活性炭过滤器与冰水水箱输入口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第四开关阀,第四开关阀与所述后置活性炭过滤器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支管,支管连接一直饮水出口,支管中间设有第五开关阀。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五开关阀与直饮水出口之间的支管上还设有一管道加热器,管道加热器的出口处设有一温度传感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过滤器为PP棉过滤器;所述预处理过滤器与增压泵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有前置活性炭过滤器。

  9.根据权利要求1至8任一项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苏打水箱内下部设有一水罩,水罩为倒置的桶状体,所述苏打水输出管的下部穿过水罩顶部与水罩固连,水罩的外周面与苏打水箱内周面之间留有间隙。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罩为倒置的圆桶体,所述苏打水箱内周面为圆柱面,所述水罩下端部设有多个向上延伸的缺口。

  说明书

  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设备,尤其是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

  背景技术

  苏打水是碳酸氢钠的水溶液,含有弱碱性,其中的碳酸氢钠能中和胃酸、强化肠胃吸收、健胃等功能,而冰苏打水特别是4°C的冰苏打水口感更好。目前市面上的净水机等饮水设备尚无法提供苏打水,人们饮用的苏打水通常都是商场购买瓶装苏打水,要获得冰苏打水,通常要兑冰块,这样获得的冰苏打水温度难于控制,操作程序也比较麻烦,饮用成本较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其能连续输出温度较为稳定的冰苏打水,既能获得高品质的苏打水,又能降低苏打水的饮用成本,且方便人们取用。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能输出冰苏打水的水处理机,包括自来水进口、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和反渗透膜过滤器,自来水进口通过管道依次连接预处理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膜过滤器,其还包括冰水水箱和苏打水箱,苏打水箱套在冰水水箱内,反渗透膜过滤器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冰水水箱输入口,冰水水箱输出口通过第一管道连接苏打水箱输入口,苏打水箱上设有一根连通其内部和外部的苏打水输出管,苏打水输出管通过管道连接一苏打水出口,在苏打水输出管与苏打水出口的连接管道上设有第一开关阀,一根二氧化碳输入管连通入苏打水箱内;冰水水箱内装有蒸发器,蒸发器两端通过管道连接外部制冷系统。

  进一步改进,所述冰水水箱输出口还通过第二管道连接一冰水出口,第二管道上装有第二开关阀;所述第一管道上装有第一单向阀和第三开关阀;所述二氧化碳输入管上装有第二单向阀。这样就可输出温度与冰苏打水温度一样的冰水。

  优选所述冰水水箱包括一个外桶,所述苏打水箱包括一个内桶,外桶和内桶通过一个盖体连成一体。这样整体结构更为紧凑,方便各管路的布置。

  优选所述外部制冷系统包括压缩机、冷凝器、干燥过滤器、毛细管,压缩机的排气口通过管道依次连接冷凝器、干燥过滤器、毛细管,毛细管再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蒸发器一端,所述蒸发器另一端通过管道连接压缩机的吸气口。

  进一步改进,所述反渗透膜过滤器的出口与冰水水箱输入口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后置活性炭过滤器。以改善净水的口感。

  再进一步,所述后置活性炭过滤器与冰水水箱输入口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第四开关阀,第四开关阀与所述后置活性炭过滤器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支管,支管连接一直饮水出口,支管中间设有第五开关阀。这样就能方便地从直饮水出口取出直饮净水。

  再进一步,所述第五开关阀与直饮水出口之间的支管上还设有一管道加热器,管道加热器的出口处设有一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控制器相配合可以控制管道加热器的工作状态,以进一步从直饮水出口14输出适宜温度的温水或开水。

  优选所述预处理过滤器为PP棉过滤器;所述预处理过滤器与增压泵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有前置活性炭过滤器。

  进一步改进,所述苏打水箱内下部设有一水罩,水罩为倒置的桶状体,所述苏打水输出管的下部穿过水罩顶部与水罩固连,水罩的外周面与苏打水箱内周面之间留有间隙。这样苏打水输出管的进水口处于水罩内并处于苏打水箱内下部,当第一开关阀打开后,充分溶解二氧化碳的冰苏打水从苏打水箱的上部依次流入苏打水箱的下部,然后再从苏打水输出管输出,以确保冰苏打水中二氧化碳的溶解量,提高输出冰苏打水质量,水罩还能防止二氧化碳进气时对出水的干扰。

  优选所述水罩为倒置的圆桶体,所述苏打水箱内周面为圆柱面,所述水罩下端部设有多个向上延伸的缺口。通过多个缺口可以提高苏打水从苏打水箱的上部向苏打水箱下部流动的速度。

  本发明由于苏打水箱套在冰水水箱内,外部制冷系统启动后,冰水水箱内装有蒸发器吸热,可以把冰水水箱内的净水和苏打水箱内的苏打水制冷形成相同温度的冰水和冰苏打水。当需要取出冰苏打水时,可以打开第一开关阀,从苏打水出口就可连续取出冰苏打水。由于苏打水箱内的水是从冰水水箱输出而注入的,这样补充入苏打水箱的水与原冰苏打水的温度一样,因此连续取出的冰苏打水的温度较为稳定,可以获得较高品质的冰苏打水。既降低苏打水的饮用成本,又方便人们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