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喷漆污水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6:19:3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03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47/06; C02F1/00; C02F101/20; C02F1/52; C02F10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压滤机,所述污水处理池和压滤机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抽滤泵,所述压滤机通过管道连接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回收池通过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水幕除尘装置,所述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和污水回收池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抽滤泵,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上方安装有加药箱和废漆回收箱,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安装有液位计,并且底部安装有搅拌机,所述过滤器末端安装有流量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操作方便,便于实时监控,将净化后的喷漆废水循环使用,节约能源和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压滤机,所述污水处理池和压滤机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抽滤泵,所述压滤机通过管道连通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回收池通过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水幕除尘装置,所述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和污水回收池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抽滤泵,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上方安装有加药箱和废漆回收箱,所述加药箱内安装有称量器,所述加药箱下端设有控制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安装有液位计,并且所述污水处理池底部安装有搅拌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的进液口和出液口两端均设置有阀门,所述过滤器出液口末端安装有流量计。

  说明书

  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与人类生活需求的不断提高,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日益显现。新的《环境保护法》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列入立法目的。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节能减排,从源头控制污染尤其重要。在手机外壳喷漆过程中,由于水幕除尘法处理的需要,会产生大量喷漆废水。喷漆废水主要来源于湿式喷漆室用水幕除尘法洗涤喷漆室作业区空气,空气中的漆物和有机溶剂被转移到水中形成的喷漆废水。喷漆废水中含有大量漆物颗粒,底部沉积有大量污泥。这些废水如果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不仅容易堵塞管道,还会造成环境质量恶化。现有的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往往结构过于庞杂,存在着投资大、占地多、运行成本高、维护工作量大、难以实时管理等问题。针对手机外壳喷漆生产线,设计喷漆废水的治理装置和回用系统是一种有益的探索,不仅可以节省投资,还可以减少对环境的伤害,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投资成本低、便于实时管理且净化后污水可反复使用的喷漆污水处理系统。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喷漆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的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压滤机,所述污水处理池和压滤机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一抽滤泵,所述压滤机通过管道连接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回收池通过管道连接有过滤器,所述过滤器通过管道连接有水幕除尘装置,所述污水处理池通过管道连接有污水回收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和污水回收池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第二抽滤泵,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上方安装有加药箱和废漆回收箱,所述加药箱内安装有称量器,所述加药箱下端设有控制阀。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安装有液位计,并且所述污水处理池底部安装有搅拌机。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器的进液口和出液口两端均设置有阀门,所述过滤器出液口末端安装有流量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液位计,可以根据污水处理池的液体量来调整药物剂量,同时结合处理池底部的搅拌机,让药剂与废水充分反应,再经过压滤机和过滤器的处理,最终保证净化水的水质达标,并且过滤器出液口末端安装有流量计,可实时监测、计算喷漆污水的净化情况。净化后的水可以再次用于喷漆作业,循环使用,节约能源和成本,简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