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防堵塞粘壁污泥烘干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6:23:2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03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它包括烘干机主体,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电加热层,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保温层,所述的电加热层位于烘干机主体和保温层之间,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左上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的进料口设置有过滤网,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右下部设置有出料口,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中部设置有转轴,所述的转轴一端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的转轴外侧设置有隔热层,所述的隔热层外侧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的螺旋叶片外侧连接有刮泥板,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上侧连接有循环风管,所述的循环风管从右向左依次设置有滤尘器、抽风扇和除湿器;本实用新型有效防止污泥堵塞、粘壁,环保节能,烘干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它包括烘干机主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电加热层,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保温层,所述的电加热层位于烘干机主体和保温层之间,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左上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的进料口设置有过滤网,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右下部设置有出料口,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中部设置有转轴,所述的转轴一端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的转轴外侧设置有隔热层,所述的隔热层外侧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的螺旋叶片外侧连接有刮泥板,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上侧连接有循环风管,所述的循环风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烘干机主体的左右两端连接,所述的循环风管从右向左依次设置有滤尘器、抽风扇和除湿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烘干机主体的材料为金属材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循环风管的风向为从右向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刮泥板交错分布在螺旋叶片两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刮泥板在转轴中心线的投影无间隙。

  说明书

  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泥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泥烘干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

  背景技术

  污泥处理是水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污泥合成燃料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技术,通过污水处理之后产生的污泥混合一定比例的木粉,形成新的环保型材料,污泥含有较高的水分,有的水分与污泥颗粒紧密结合,不易挥发,干燥需要用到污泥烘干机,污泥干结后极易粘在烘干机内壁上,另外,一般的烘干机将含有大量热量的气体直接排出造成了能源的极大浪费;因此,提供一种有效防止污泥堵塞、粘壁,环保节能,烘干效率高的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是非常必要的。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有效防止污泥堵塞、粘壁,环保节能,烘干效率高的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可防止堵塞粘壁的污泥烘干设备,它包括烘干机主体,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电加热层,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外侧设置有保温层,所述的电加热层位于烘干机主体和保温层之间,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左上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的进料口设置有过滤网,所述的烘干机主体右下部设置有出料口,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中部设置有转轴,所述的转轴一端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的转轴外侧设置有隔热层,所述的隔热层外侧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的螺旋叶片外侧连接有刮泥板,所述的烘干机主体上侧连接有循环风管,所述的循环风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烘干机主体的左右两端连接,所述的循环风管从右向左依次设置有滤尘器、抽风扇和除湿器。

  所述的烘干机主体的材料为金属材料。

  所述的循环风管的风向为从右向左。

  所述的刮泥板交错分布在螺旋叶片两侧。

  所述的刮泥板在转轴中心线的投影无间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在进料口设置大孔径的过滤网,避免污泥中的大体积杂物进入烘干机,在转轴外侧设置隔热层,减小烘干机内部的高温环境对转轴的影响,在螺旋叶片外侧交错设置刮泥板,清理烘干机主体内壁的污泥,防止粘壁,甚至造成堵塞,电加热层和保温层的设置大大提高烘干效率,烘干机上侧设置循环风管,以抽风扇为动力对烘干机主体内的气体进行净化和除湿,使含有大量热量的气体重新进入烘干机主体内,循环利用,减少热量损失;本实用新型有效防止污泥堵塞、粘壁,环保节能,烘干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