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1 20:12:3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08

  公开(公告)日2016.12.28

  IPC分类号B23K37/053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由两根工字钢及其之间的加强筋板焊接构成压衡主体,所述压衡主体底面开有若干孔洞,所述孔洞通过螺栓将法兰盘固定在两根所述工字钢的孔洞上,所述法兰盘底部周缘上安装有定位卡套。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水处理设备上法兰连接面几何尺寸公差精度高,要控制在±2mm以内,对于铆焊结构要达到这个精度,制造难度相当大,为了降低制造难度,采用刚性固定各密封面及相当位置,再进行装点施焊的方式,目前在定型水处理设备的制造上应用,效果非常理想。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其特征在于:由两根工字钢(1)及其之间的加强筋板(2)焊接构成压衡主体,所述压衡主体底面开有若干孔洞(12),所述孔洞(12)通过螺栓(3)将法兰盘(4)固定在两根所述工字钢(1)的孔洞(12)上,所述法兰盘(4)底部周缘上安装有定位卡套(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板(2)焊接方式呈三角形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法兰盘(4)上的至少有3个定位卡套(5)。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焊接定位工装,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属于特种设备应用领域。

  背景技术:

  水处理设备上法兰连接面几何尺寸公差精度高,要控制在±2mm以内,对于铆焊结构要达到这个精度,制造难度相当大,为了降低制造难度,采用刚性固定各密封面及相当位置,再进行装点施焊的方式,目前在定型水处理设备的制造上应用,效果非常理想。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本装置保证了几个法兰盘焊接时的平面度和位置度的要求。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水处理法兰盘管柱焊接定位工装,由两根工字钢及其之间的加强筋板焊接构成压衡主体,所述压衡主体底面开有若干孔洞,所述孔洞通过螺栓将法兰盘固定在两根所述工字钢的孔洞上,所述法兰盘底部周缘上安装有定位卡套。

  作为优选,所述加强筋焊接方式呈三角形结构。

  作为优选,所述法兰盘上的至少有3个定位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是:通过本装置保证了几个法兰盘焊接时的平面度和高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