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消毒加药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1 20:13:4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08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包括消毒剂储存罐和消毒清水池,消毒剂管道上设置止回阀和第一压力表;消毒清水池通过清水提升泵、清水提升管道和回收管道连接清水回用系统;清水提升管道上设置第二压力表和手动蝶阀,回收管道上设置在线浊度仪和电动执行机构。通过消毒剂提升泵将消毒剂加入消毒清水池内,进行消毒处理,处理后的清水进入回用系统,经过过滤后二次利用。本装置结构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生产成本。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消毒剂储存罐和消毒清水池,所述消毒剂储存罐通过消毒剂提升泵和消毒剂管道连接消毒清水池,所述消毒剂管道上设置止回阀和第一压力表;所述消毒清水池通过清水提升泵、清水提升管道和回收管道连接清水回用系统;所述清水提升管道上设置第二压力表和手动蝶阀,所述回收管道上设置在线浊度仪和电动执行机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剂提升泵和消毒剂管道分别包括两个。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提升泵和清水提升管道分别包括两个。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清水池内设置液位计。

  说明书

  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中的污水若直接排掉,严重浪费水资源,还会造成环境污染。目前一般会进行生活污水的净化处理、循环利用。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复杂、成自动化程度低、处理效果不理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结构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生产成本。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消毒加药装置,包括消毒剂储存罐和消毒清水池,所述消毒剂储存罐通过消毒剂提升泵和消毒剂管道连接消毒清水池,所述消毒剂管道上设置止回阀和第一压力表;所述消毒清水池通过清水提升泵、清水提升管道和回收管道连接清水回用系统;所述清水提升管道上设置第二压力表和手动蝶阀,所述回收管道上设置在线浊度仪和电动执行机构。

  优选方案中,所述消毒剂提升泵和消毒剂管道分别包括两个。

  优选方案中,所述清水提升泵和清水提升管道分别包括两个。

  优选方案中,所述消毒清水池内设置液位计,便于随时测量消毒清水池内的液位高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消毒剂提升泵将消毒剂加入消毒清水池内,进行消毒处理,处理后的清水进入回用系统,经过过滤后二次利用。本装置结构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