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效造纸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1 20:39:0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07

  公开(公告)日2016.10.26

  IPC分类号B01D29/56; B01D29/03; B01D29/6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以及设置于底座顶部的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倾斜放置的第一滤网板,所述过滤箱右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一滤网板延长线上的第一支板,所述第一支板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右侧壁的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滤网板底部设有第二滤网板,所述过滤箱左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二滤网板延长线上的第二支板,所述第二支板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左侧壁上的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一端均设有推板,所述推板底端设有毛刷。滤中产生的杂质可以在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的作用下通过推板上的毛刷的作用下分别由第一出渣口和第二出渣口排出,杂质清除十分高效。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以及设置于底座(1)顶部的过滤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内设有倾斜放置的第一滤网板(5),所述过滤箱(2)右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一滤网板(5)延长线上的第一支板(7),所述第一支板(7)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2)右侧壁的第一电动伸缩杆(8),所述第一滤网板(5)底部设有第二滤网板(6),所述过滤箱(2)左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二滤网板(6)延长线上的第二支板(9),所述第二支板(9)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2)左侧壁上的第二电动伸缩杆(10),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8)和第二电动伸缩杆(10)一端均设有推板(11),所述推板(11)底端设有毛刷(12),所述第一滤网板(5)左端设有位于过滤箱(2)上的第一出渣口(13),所述第二滤网板(6)右端设有位于过滤箱(2)上的第二出渣口(14),所述第一出渣口(13)和第二出渣口(14)外侧均设有密封门(15),所述过滤箱(2)顶部设有加液管(3),所述加液管(3)底端设有位于过滤箱(2)内顶部的横管(4),所述横管(4)底部设有出液孔(41),所述过滤箱(2)左侧底部设有排液管(17),所述过滤箱(2)右侧位于底座(1)顶部设有配电箱(18),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8)和第二电动伸缩杆(10)均电性连接于配电箱(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滤网板(5)与过滤箱(2)内左侧壁间的夹角为75度,所述第二滤网板(6)与过滤箱(2)内左侧壁间的夹角为105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滤网板(5)的滤孔孔径为0.1毫米,所述第二滤网板(6)的滤孔孔径为0.05毫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出渣口(13)和第二出渣口(14)底部均设有废渣收集箱(16)。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中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少,空间分布不平衡。随着中国城市化、工业化的加速,水资源的需求缺口也日益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污水处理行业成为新兴产业,目前与自来水生产、供水、排水、中水回用行业处于同等重要地位。造纸污水处理,指的是对造纸行业产生污水的处理方法,造纸废水主要来自造纸工业生产中的制浆和抄纸两个生产过程。在造纸污水的处理中往往会应为滤网上残留过多的杂质影响过滤效果,同时清除杂质不是十分的便捷,这样给污水处理效率带来了很大的降低,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的造纸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以及设置于底座顶部的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倾斜放置的第一滤网板,所述过滤箱右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一滤网板延长线上的第一支板,所述第一支板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右侧壁的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滤网板底部设有第二滤网板,所述过滤箱左侧壁上设有位于第二滤网板延长线上的第二支板,所述第二支板上设有贯穿于过滤箱左侧壁上的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一端均设有推板,所述推板底端设有毛刷,所述第一滤网板左端设有位于过滤箱上的第一出渣口,所述第二滤网板右端设有位于过滤箱上的第二出渣口,所述第一出渣口和第二出渣口外侧均设有密封门,所述过滤箱顶部设有加液管,所述加液管底端设有位于过滤箱内顶部的横管,所述横管底部设有出液孔,所述过滤箱左侧底部设有排液管,所述过滤箱右侧位于底座顶部设有配电箱,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均电性连接于配电箱。

  优选的,所述第一滤网板与过滤箱内左侧壁间的夹角为度,所述第二滤网板与过滤箱内左侧壁间的夹角为度。

  优选的,所述第一滤网板的滤孔孔径为毫米,所述第二滤网板的滤孔孔径为毫米。

  优选的,所述第一出渣口和第二出渣口底部均设有废渣收集箱。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第一滤网板和第二滤网板的作用将造纸废水有效的过滤,同样在过滤中产生的杂质可以在第一电动伸缩杆和第二电动伸缩杆的作用下通过推板上的毛刷的作用下分别由第一出渣口和第二出渣口排出,杂质清除十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