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9 8:21:0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7

  公开(公告)日2017.01.18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收集池,所述污水收集池通过第一污水管道连接有格栅井,所述格栅井通过第二污水管道连接有第一入口,所述第一入口安装在第一厌氧池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一厌氧池通过第三污水管道连接有第二入口,所述第三污水管道的中部设有管道阀门,所述第二入口安装在第二厌氧池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二厌氧池的底部设有第二出口,所述第二出口通过第四污水管道连接有土地净化过滤池,所述土地净化过滤池通过第五污水管道连接有人造氧化池塘,所述人造氧化池塘连接有自然水。该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通过设置土地净化过滤池,能够有效净化处理污水,并将处理后污水回归自然水中。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收集池(1),所述污水收集池(1)通过第一污水管道(2)连接有格栅井(3),所述格栅井(3)通过第二污水管道(4)连接有第一入口(5),所述第一入口(5)安装在第一厌氧池(6)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一厌氧池(6)的底部设有第一出口(7),所述第一出口(7)通过第三污水管道(8)连接有第二入口(9),所述第三污水管道(8)的中部设有管道阀门(10),所述第二入口(9)安装在第二厌氧池(11)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二厌氧池(11)的底部设有第二出口(12),所述第二出口(12)通过第四污水管道(13)连接有土地净化过滤池(14),所述土地净化过滤池(14)的内部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第一土地过滤层(15),第二土地过滤层(16)和第三土地过滤层(17),土地净化过滤池(14)通过第五污水管道(18)连接有人造氧化池塘(19),所述人造氧化池塘(19)连接有自然水(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阀门(10)也安装在第四污水管道(13)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污水管道(2)、第二污水管道(4)、第三污水管道(8)、第四污水管道(13)和第五污水管道(18)的形状都是圆柱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厌氧池(6)与第二厌氧池(11)的大小和材质都是一样的。

  说明书

  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随着科技的发展,污水处理方面也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其中农村污水处理系统也在广泛使用中,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仍然存在消耗电能,不能够节约能源,而且结构复杂,价格昂贵,使用不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收集池,所述污水收集池通过第一污水管道连接有格栅井,所述格栅井通过第二污水连接有第一入口,所述第一入口安装在第一厌氧池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一厌氧池的底部设有第一出口,所述第一出口通过第二污水管道连接有第二入口,所述第二污水管道的中部设有管道阀门,所述第二入口安装在第二厌氧池的顶部一侧,所述第二厌氧池的底部设有第二出口,所述第二出口通过第四污水管道连接有土地净化过滤池,所述土地净化过滤池的内部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第一土地过滤层,第二土地过滤层和第三土地过滤层,土地净化过滤池通过第五污水管道连接有人造氧化池塘,所述人造氧化池塘连接有自然水。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管道阀门也安装在第四污水管道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污水管道、第二污水管道、第三污水管道、第四污水管道和第五污水管道的形状都是圆柱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厌氧池与第二厌氧池的大小和材质都是一样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零电耗农村污水处理系统,通过设置土地净化过滤池,能够有效净化处理污水,同时具有污水收集池,能够将农村中污水收集在一起,方便使用者进行污水处理,还具有格栅井,能够利用格栅有效的过滤出污水中的固体,方便之后的污水处理,还具有第一厌氧池与第二厌氧池,能够对农村污水进行的两次厌氧处理,能够有效净化农村污水,并具有第一土地过滤层,第二土地过滤层和第三土地过滤层,能够对农村污水进行过滤,利用人造氧化池塘,使得操作简单,净化效果好,也减少了很多复杂的结构,节约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