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9 8:22:2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7

  公开(公告)日2017.01.18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两侧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内部还安装有格栅,且在格栅的正下方设有提升泵,所述提升泵通过水管将穿孔布水帘内的水提升到水解箱内,所述水解箱侧面安装有接触氧化箱,所述接触氧化箱通过输导管连接有斜管沉淀器和射流曝气器,所述斜管沉淀器正下方还设有污泥回流器,且在斜管沉淀器正上方还安装有接触氧化器,接触氧化器与出水口直接连接,将分散的污水集中进行统一处理,采用全封闭结构,经过好氧和厌氧的处理,使得各项有机污染物均能得到很好的氧化处理,畏怯经过氧化处理后出泥量少,整个过程采用氧化处理设施结构,减少机电结构,操作简单,出水质量好。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所述处理箱(1)两侧分别设有进水口(2)和出水口(3),所述进水口(2)内部还安装有格栅(4),且在格栅(4)的正下方设有提升泵(5),所述提升泵(5)通过水管(6)将穿孔布水帘(7)内的水提升到水解箱(8)内,所述水解箱(8)侧面安装有接触氧化箱(9),所述接触氧化箱(9)通过输导管(10)连接有斜管沉淀器(11)和射流曝气器(12),所述斜管沉淀器(11)正下方还设有污泥回流器(13),且在斜管沉淀器(11)正上方还安装有接触氧化器(14),所述接触氧化器(14)与出水口(3)直接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水解箱(8)内还安装有厌氧填料载板(15),所述厌氧填料载板(15)的数量为两块,且两块厌氧填料载板(15)互成60度,所述穿孔布水帘(7)设在厌氧填料载板(15)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接触氧化箱(9)内还安装有好氧填料载板(16),所述好氧填料载板(16)的数量为两块,且两块好氧填料载板(16)互成60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水解箱(8)、接触氧化箱(9)和接触氧化器(14)上方均设有观察维修人孔(17)。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农村城镇化进程日益加快,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用水量也逐渐加大,使得污水的排放量也随之骤增。然而,由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没有跟上用水设施的建设,显得明显滞后,因此导致大量没有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以及其他污水直接排入环境中,使得本就十分脆弱的农村生态环境更加脆弱,因此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已经迫在眉睫。

  目前,当前农村污水处理主要存在的问题在于污水源分散,分散式处理结构复杂,成本太高,专业程度不够,缺乏有效的维护与管理,配套设施不够专业,容易导致污染物泄露造成二次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采用集中封闭式的处理模式,能够将分散的污水集中起来进行统一的集中式处理,防止泄露造成二次污染,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两侧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进水口内部还安装有格栅,且在格栅的正下方设有提升泵,所述提升泵通过水管将穿孔布水帘内的水提升到水解箱内,所述水解箱侧面安装有接触氧化箱,所述接触氧化箱通过输导管连接有斜管沉淀器和射流曝气器,所述斜管沉淀器正下方还设有污泥回流器,且在斜管沉淀器正上方还安装有接触氧化器,所述接触氧化器与出水口直接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水解箱内还安装有厌氧填料载板,所述厌氧填料载板的数量为两块,且两块厌氧填料载板互成60度,所述穿孔布水帘设在厌氧填料载板正下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接触氧化箱内还安装有好氧填料载板,所述好氧填料载板的数量为两块,且两块好氧填料载板互成60度。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水解箱、接触氧化箱和接触氧化器上方均设有观察维修人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系统,通过设置进水口,将分散的污水全部集中进行统一处理,处理系统采用全封闭的处理箱结构,防止处理过程中臭气溢散,采用格栅进行过滤,并通过穿孔布水帘调节水流的强度,使得水流均匀,经过好氧和厌氧的处理,使得各项有机污染物均能得到很好的氧化处理,畏怯经过氧化处理后出泥量少,整个过程采用氧化处理设施结构,减少机电结构,操作简单,出水质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