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染缸废水回收处理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9 8:19:1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7

  公开(公告)日2017.05.03

  IPC分类号D06B23/20; D06B2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包括导轨和活动设置于导轨上的回收机构;所述导轨为四分之一段弧形轨道,弧形轨道的一端位于染缸进/出布口的前方,另一端位于染缸的一侧;所述弧形轨道上沿着长度方向开设有滑孔,滑孔从弧形轨道的一端延伸至另一端;所述弧形轨道上位于滑孔的两侧分别沿着长度方向布满可自由转动的滚柱,任意滚柱与所在弧形轨道的弧段垂直;所述导流斗的底部设置导向柱,导向柱活动配合在滑孔内,且导流斗的底部滚动配合在滚柱上。本实用新型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对进/出布工序无任何干扰,且回收机构移动平稳灵活,可提高进/出布工序的效率。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包括导轨和活动设置于导轨上的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方形箱体,方形箱体内设置一对用于挤压脱水的轧辊,方形箱体的前后两侧与轧辊相对应的位置分别开设有出布口和进布口,方形箱体的底部设置有导流斗,导流斗与方形箱体的内部连通,且导流斗的导流出口朝向方形箱体的后方;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为四分之一段弧形轨道,弧形轨道的一端位于染缸进/出布口的前方,另一端位于染缸的一侧;所述弧形轨道上沿着长度方向开设有滑孔,滑孔从弧形轨道的一端延伸至另一端;所述弧形轨道上位于滑孔的两侧分别沿着长度方向布满可自由转动的滚柱,任意滚柱与所在弧形轨道的弧段垂直;所述导流斗的底部设置导向柱,导向柱活动配合在滑孔内,且导流斗的底部滚动配合在滚柱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方形箱体的侧面设置有握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布口和进布口均为圆形孔状结构。

  说明书

  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讲是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染厂内的染缸,通常都是间隔并排布置于染房内。染缸在完成一缸布的染色工作后需要将布从染缸的出口导出,在导出布的过程中,大量附着在布上的染料水被一起带出染缸,这些染料水出了染缸就成了废水,被当污水排放掉。因此如若每次都是使用一次后便将被布带出染缸的染料水当污水排放掉,将会造成大量水资源的浪费,同时,工厂的污水排放量也会增大,这两者都大大增加了工厂的生产成本。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专利号为201620247485.9的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其主要由回收机构和带有齿条的支撑横杆组成,通过回收机构将附着在布上的染料水挤压出来并导回至染缸,实现染料水的回收利用。通过支撑横杆实现对回收机构的移动。工作时,将回收机构沿着支撑横杆移动至染缸进/出布口的前方,使得回收机构的导流斗正对进/出布口;待机时,也就是进布或出布时将回收机构沿着支撑横杆移开,露出染缸进/出布口进行进/出布工序。但是该结构设计的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由于支撑横杆为直线型结构,所以回收机构也只能沿着支撑横杆直线移动。当进/出布工序时,虽然可将回收机构从染缸进/出布口前移开,但是由于回收机构只能直线移动,其始终处于染缸进/出布口的一旁,而进/出布工序时,操作工的幅度都特别大,静置染缸进/出布口一旁的回收机构势必会对进/出布工序产生一定的干扰,影响进/出布工序的效率。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案由此产生。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对进/出布工序无任何干扰且回收机构移动平稳灵活的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从而提高进/出布工序的效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包括导轨和活动设置于导轨上的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方形箱体,方形箱体内设置一对用于挤压脱水的轧辊,方形箱体的前后两侧与轧辊相对应的位置分别开设有出布口和进布口,方形箱体的底部设置有导流斗,导流斗与方形箱体的内部连通,且导流斗的导流出口朝向方形箱体的后方;所述导轨为四分之一段弧形轨道,弧形轨道的一端位于染缸进/出布口的前方,另一端位于染缸的一侧;所述弧形轨道上沿着长度方向开设有滑孔,滑孔从弧形轨道的一端延伸至另一端;所述弧形轨道上位于滑孔的两侧分别沿着长度方向布满可自由转动的滚柱,任意滚柱与所在弧形轨道的弧段垂直;所述导流斗的底部设置导向柱,导向柱活动配合在滑孔内,且导流斗的底部滚动配合在滚柱上。

  进一步地,所述方形箱体的侧面设置有握把。

  进一步地,所述出布口和进布口均为圆形孔状结构。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应用于染缸的废水回收处理设备,通过弧形轨道的设计,当待机时,可将回收机构沿着弧形轨道移动至染缸的一侧,使其处于染缸进/出布口的侧后方,从而彻底避免对进/出布工序的干扰,有效提高进/出布工序的效率;此外,通过导向柱与滑孔导向配合作用以及导流斗与滚柱的滚动配合设计,可确保回收机构在导轨上移动平稳灵活,不易卡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