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9 8:22:1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7

  公开(公告)日2017.05.10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装置,包括将压载水抽取送入双层过滤装置的水泵,双层过滤装置后设置紫外线灭菌装置;所述双层过滤装置由滤孔直径分别为50μm和10μm的两层过滤材料复合组成;双层过滤装置与自动反冲洗装置连接,自动反冲洗装置与检测双层过滤装置内外压力差的压差监测器连接;紫外线灭菌装置与紫外灯管清洗装置连接,紫外灯管清洗装置与检测紫外线强度的紫外线强度监测仪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能够有效的对压载水进行处理并满足公约中对生物控制的要求。本装置使用了超滤系统,减少了过滤前的离心分离等前处理,设备体积小、能耗低,对船舶的发电能力要求低。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将压载水抽取送入双层过滤装置的水泵,双层过滤装置后设置紫外线灭菌装置;所述双层过滤装置由滤孔直径分别为50μm和10μm的两层过滤材料复合组成;双层过滤装置与自动反冲洗装置连接,自动反冲洗装置与检测双层过滤装置内外压力差的压差监测器连接;紫外线灭菌装置与紫外灯管清洗装置连接,紫外灯管清洗装置一侧设置检测紫外线强度的紫外线强度监测仪;紫外线强度监测仪进一步与报警装置连接,当紫外线强度低于设定指标时,进行报警提醒;报警装置为LED报警装置或声音报警装置。

  说明书

  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压载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国际压载水管理公约即将强制实施,国际航行船舶如果没有压载水处理装置,将出现无港可靠地局面。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合理,能耗小,工作性能好的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

  一种过滤和紫外线联合压载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将压载水抽取送入双层过滤装置的水泵,双层过滤装置后设置紫外线灭菌装置;所述双层过滤装置由滤孔直径分别为50μm和10μm的两层过滤材料复合组成。双层过滤装置与自动反冲洗装置连接,自动反冲洗装置与检测双层过滤装置内外压力差的压差监测器连接。紫外线灭菌装置与紫外灯管清洗装置连接,紫外灯管清洗装置一侧设置检测紫外线强度的紫外线强度监测仪。

  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能够有效的对压载水进行处理并满足公约中对生物控制的要求。与国内外其他同类装置相比,本装置使用了超滤系统,减少了过滤前的离心分离等前处理,设备体积小、能耗低,对船舶的发电能力要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