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0 8:35:1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6

  公开(公告)日2016.10.1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该设备内自上到下依次包括集液区、中和区、第一缓冲区、氧化区、还原区、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设备的一侧设有水箱;集液区和中和区之间设有一介质过滤器;中和区和第一缓冲区之间设有第一活性炭吸附层;氧化区和还原区之间设有第二活性炭吸附层;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之间设有一层纳米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结构简单,实用方便,体积较小,尤其是用于实验室之中效果更好,不但能够有效将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进行处理,而且同时也处理了里面的粉尘、污泥等浊物,达到排放标准,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积极的意义。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该设备内自上到下依次包括集液区、中和区、第一缓冲区、氧化区、还原区、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所述设备的一侧设有水箱,所述水箱内部分为废水部和清水部两个独立区域;所述水箱上方设有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所述第一水泵能够将废水部的废水提升至集液区;所述第二水泵能够将清水分别提升至第一缓冲区和第二缓冲区;所述集液区和中和区之间设有一介质过滤器;所述中和区和第一缓冲区之间设有第一活性炭吸附层;所述氧化区和还原区之间设有第二活性炭吸附层;所述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之间设有一层纳米膜。

  2.根据权1所述的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缓冲区通过设置于该缓冲区侧面的一输送管将该缓冲区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氧化区,所述输送管上具有控制其本身开关的阀门。

  3.根据权1所述的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还原区通过设置于该还原区侧面的一输送管将该还原区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第二缓冲区,所述输送管上亦具有控制其本身开关的阀门。

  4.根据权1所述的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区侧面设有开口向上的投放口,侧面下端设有排水口。

  说明书

  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化学实验室或化工车间内,经常会产生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废水如果不进行处理,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能够有效将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进行处理,而且同时也处理了里面的粉尘、污泥等浊物,达到排放标准,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该设备内自上到下依次包括集液区、中和区、第一缓冲区、氧化区、还原区、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所述设备的一侧设有水箱,所述水箱内部分为废水部和清水部两个独立区域;所述水箱上方设有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所述第一水泵能够将废水部的废水提升至集液区;所述第二水泵能够将清水分别提升至第一缓冲区和第二缓冲区;所述集液区和中和区之间设有一介质过滤器;所述中和区和第一缓冲区之间设有第一活性炭吸附层;所述氧化区和还原区之间设有第二活性炭吸附层;所述第二缓冲区和消毒区之间设有一层纳米膜。

  优选的,所述第一缓冲区通过设置于该缓冲区侧面的一输送管将该缓冲区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氧化区,所述输送管上具有控制其本身开关的阀门。

  优选的,所述还原区通过设置于该还原区侧面的一输送管将该还原区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第二缓冲区,所述输送管上亦具有控制其本身开关的阀门。

  优选的,所述消毒区侧面设有开口向上的投放口,侧面下端设有排水口。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处理设备,其结构简单,实用方便,体积较小,尤其是用于实验室之中效果更好,不但能够有效将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进行处理,而且同时也处理了里面的粉尘、污泥等浊物,达到排放标准,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