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搅拌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4 16:04:5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6.15

  公开(公告)日2016.10.12

  IPC分类号C02F11/02; B01F7/2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污泥搅拌装置,具体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污泥打散箱本体、气泵、管道、污泥搅拌器,所述污泥打散箱本体内设置有管道、污泥搅拌器,气泵设置在污泥打散箱本体外部,管道的一端连接气泵,污泥搅拌器包括电机、搅拌轴,搅拌轴连接在电机输出轴上。所述管道上还开设有孔,方便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底部的污泥进行搅拌,防止污泥过多沉积。所述孔在管道的侧面对称水平设置,能有效的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底部的污泥进行搅拌,防止污泥过多沉积。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可有效对消化池污泥进行搅拌,有利于污泥的净化处理的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搅拌装置,包括污泥打散箱本体(1)、气泵(2)、管道(3)、污泥搅拌器(4),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打散箱本体(1)内设置有管道(3)、污泥搅拌器(4),气泵(2)设置在污泥打散箱本体(1)外部,管道(3)的一端连接气泵(2),污泥搅拌器(4)包括电机(5)、搅拌轴(6),搅拌轴(6)连接在电机(5)输出轴上;所述管道(3)上还开设有孔(8);所述孔(8)在管道(3)的侧面对称水平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3)的另一端为密封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搅拌器(4)至少设置有两个。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6)上带有螺旋状扇叶。

  说明书

  一种污泥搅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泥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一般污泥消化池中都是只设置有污泥搅拌装置,对污泥的搅拌效果不好,不能充分对污泥进行搅拌,不利于污泥的后期净化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泥搅拌装置,其具有结构简单、可有效对消化池污泥进行搅拌,有利于污泥的净化处理等优点。

  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手段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一种污泥搅拌装置,包括污泥打散箱本体、气泵、管道、污泥搅拌器,所述污泥打散箱本体内设置有管道、污泥搅拌器,气泵设置在污泥打散箱本体外部,管道的一端连接气泵,污泥搅拌器包括电机、搅拌轴,搅拌轴连接在电机输出轴上。所述管道上还开设有孔,方便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底部的污泥进行搅拌,防止污泥过多沉积。所述孔在管道的侧面对称水平设置,能有效的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底部的污泥进行搅拌,防止污泥过多沉积。

  优选地,所述管道的另一端为密封结构,使得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底部的污泥进行搅拌压力大,防止污泥过多沉积。

  优选地,所述污泥搅拌器至少设置有两个,使得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内的污泥充分搅拌。

  优选地,所述搅拌轴上带有螺旋状扇叶,此结构使得对污泥打散箱本体内的污泥充分搅拌。

  本发明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可有效对消化池污泥进行搅拌,有利于污泥的净化处理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