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1:06:2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5.26

  公开(公告)日2016.12.07

  IPC分类号G01N1/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包括仪表柜,仪表柜内通过隔板分成上下两层,仪表柜内下层安装设有蠕动泵、电极流通杯、留样泵和留样瓶,蠕动泵的输出端与电极流通杯的输入端连接,电极流通杯内安装设有电极,所述留样泵的输入端与所述电极流通杯的输出端连接,留样泵的输出端通过留样管道连接留样瓶,仪表柜内上层安装设有控制器、数据采集模块和继电器,数据采集模块的输入端通过传感器与电极流通杯内的电极连接;可针对超标废水进行同步的样品自动采集,及时发现和捕捉工业废水超标情况,当废水超标时,具有自动采集、留样的能力,留样废水与超标废水具有同时性和一致性。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仪表柜,仪表柜的顶部设有遮雨棚,两侧设有散热窗口,仪表柜内通过隔板分成上下两层,仪表柜内下层安装设有蠕动泵、电极流通杯、留样泵和留样瓶,所述的蠕动泵的输入端连接进水口,蠕动泵的输出端与电极流通杯的输入端连接,电极流通杯的输出端连接出水口,电极流通杯内安装设有电极,所述留样泵的输入端与所述电极流通杯的输出端连接,留样泵的输出端通过留样管道连接留样瓶,仪表柜内上层安装设有控制器、数据采集模块和继电器,数据采集模块和继电器通过电路分别与控制器连接,数据采集模块的输入端通过传感器与电极流通杯内的电极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流通杯的底部设有排放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蠕动泵通过电路连接设有变速调节按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熔断器连接空气开关。

  说明书

  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在线检测和超标留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工业污水水质留样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污染源在线监测技术能够对工业污染源排放进行实时和连续的监测,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种环境监测技术。对于提高污染物总量控制和环境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工业污水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废水在线监测系统一般很少对水质参数进行监测和超标留样。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通过水质传感器检测水质参数,及时的发现和捕捉工业废水水质超标情况;当废水超标时,具有自动采集-留样的能力;且留样废水与超标废水具有同时性和一致性。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工业园区污水自动留样系统,包括仪表柜,仪表柜的顶部设有遮雨棚,两侧设有散热窗口,仪表柜内通过隔板分成上下两层,仪表柜内下层安装设有蠕动泵、电极流通杯、留样泵和留样瓶,所述的蠕动泵的输入端连接进水口,蠕动泵的输出端与电极流通杯的输入端连接,电极流通杯的输出端连接出水口,电极流通杯内安装设有电极,所述留样泵的输入端与所述电极流通杯的输出端连接,留样泵的输出端通过留样管道连接留样瓶,仪表柜内上层安装设有控制器、数据采集模块和继电器,数据采集模块和继电器通过电路分别与控制器连接,数据采集模块的输入端通过传感器与电极流通杯内的电极连接。

  作为优选的,所述电极流通杯的底部设有排放阀。

  优选的,所述的蠕动泵通过电路连接设有变速调节按钮。

  优选的,所述的控制器通过熔断器连接空气开关。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针对超标废水进行同步的样品自动采集,及时发现和捕捉工业废水超标情况。当废水超标时,具有自动采集、留样的能力,留样废水与超标废水具有同时性和一致性,而且可根据需要进行扩展,满足2瓶或多瓶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