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生态农田污水输送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1:22:2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4.27

  公开(公告)日2016.08.03

  IPC分类号C02F1/00; E03F1/00; E03F5/00; E03F5/22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它包括一组输水装置,所述输水装置包括输送管道、安装在所述输送管道上的抽水泵和污水暂存池,所述输送管道的进口处设置有过滤筛网,所述输送管道的出口处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污水暂存池,所述污水暂存池内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抽水泵根据采集到的水位信息判断是否启闭所述抽水泵。该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具有设计科学、结构合理、控制方便、使用简单和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至少一组输水装置,所述输水装置包括输送管道、安装在所述输送管道上的抽水泵和污水暂存池,所述输送管道的进口处设置有过滤筛网,所述输送管道的出口处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污水暂存池,所述污水暂存池内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抽水泵根据采集到的水位信息判断是否启闭所述抽水泵,后一所述输水装置的所述输送管道连通前一所述输水装置的污水暂存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首个所述输送管道的进口处设置有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溢流堰。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泵是污水切割泵。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道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电磁阀。

  说明书

  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输送设备,具体的说,涉及了一种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生态养殖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养殖、种植之间的生态循环。特别是丘陵地区,利用特异的地形进行生态养殖,将由于养殖场和果园多建设在高处,沼气池多建设在低处。这样使得养殖场产生的污水能够顺利进入低处的沼气池,沼气得到充分的利用,然而处理后的沼气需要抽取输送进入果园,此时由于存在高度差,长时间的抽取使得抽水泵容易损伤,特别上如果抽水泵的动力不足,存在回流的问题。

  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设计科学、结构合理、控制方便、使用简单和使用寿命长的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生态农田污水输送装置,它包括至少一组输水装置,所述输水装置包括输送管道、安装在所述输送管道上的抽水泵和污水暂存池,所述输送管道的进口处设置有过滤筛网,所述输送管道的出口处通过单向阀连通所述污水暂存池,所述污水暂存池内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抽水泵根据采集到的水位信息判断是否启闭所述抽水泵,后一所述输水装置的所述输送管道连通前一所述输水装置的污水暂存池。

  基于上述,首个所述输送管道的进口处设置有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溢流堰。

  基于上述,所述抽水泵是污水切割泵。

  基于上述,所述输送管道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控制器连接所述电磁阀。

  本发明相对现有技术具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具体的说,本发明设置多组输水装置对处于沼气池的污水进行逐级的输送,防止一次性输出存在的烧泵问题;进一步设置所述水位传感器和所述控制器,实现抽水泵的自动化控制,根据需要进行启闭,进一步保障抽水泵的使用寿命;其具有设计科学、结构合理、控制方便、使用简单和使用寿命长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