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15:0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23

  公开(公告)日2016.08.17

  IPC分类号E03C1/12; E03B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包括瓷盆,所述瓷盆的底端设有放水口,所述放水口的下端连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底端连接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的右端连接有排污管,所述过滤装置的底端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底端连接有储水槽,所述储水槽的内部设有浮漂,所述浮漂通过连接杆和储水槽的上部的浮标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过滤装置将污水分离,脏物单独排出,污水通过储水槽进行储存,通过浮漂观察污水的容量,这样不但可以节约水资源,而且做到了一水两用,可以为后代做长久发展的准备,本实用新型可以当人们上厕所时自动冲水,这样可以不用人们自己去按开关冲水,使用十分方便。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包括瓷盆(1),所述瓷盆(1)的底端设有放水口(2),所述放水口(2)的下端连接有连通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连通管(3)的底端连接有过滤装置(4),所述过滤装置(4)的右端连接有排污管(5),所述过滤装置(4)的底端连接有排水管(6),所述排水管(6)的底端连接有储水槽(7),所述储水槽(7)的内部设有浮漂(8),所述浮漂(8)通过连接杆(9)和储水槽(7)的上部的浮标(10)连接,所述储水槽(7)的左端设有冲水管(11),所述冲水管(11)的端口处设有阀门(12),所述阀门(12)的侧壁设有感应开关(13),所述感应开关(13)通过电导体电连接有红外线感应探头(14);

  所述过滤装置(4)包括滤水槽(41),所述滤水槽(41)的右侧内壁设有倾斜板(42),所述倾斜板(42)的底部设有过滤网(43),所述倾斜板(42)的右端连通有收污槽(4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放水口(2)和瓷盆(1)连接处设有密封橡胶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板(42)的倾斜角度大于30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43)为阶梯状。

  说明书

  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冲厕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人们在家庭生活中,使用完的污水都会直接被排放到下水管,这样十分浪费水资源,不能做到一水多用的效果,这样下去会给人类的长久发展带来威胁,对于一些干旱的地区来说也是一种铺张和浪费,同时人们在上完厕所时需要自己去按开关冲水,这样很不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利用生活废水冲厕的装置,包括瓷盆,所述瓷盆的底端设有放水口,所述放水口的下端连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底端连接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的右端连接有排污管,所述过滤装置的底端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底端连接有储水槽,所述储水槽的内部设有浮漂,所述浮漂通过连接杆和储水槽的上部的浮标连接,所述储水槽的左端设有冲水管,所述冲水管的端口处设有阀门,所述阀门的侧壁设有感应开关,所述感应开关通过电导体电连接有红外线感应探头;

  所述过滤装置包括滤水槽,所述滤水槽的右侧内壁设有倾斜板,所述倾斜板的底部设有过滤网,所述倾斜板的右端连通有收污槽。

  优选的,所述放水口和瓷盆连接处设有密封橡胶圈。

  优选的,所述倾斜板的倾斜角度大于30度。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为阶梯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过滤装置将污水分离,脏物单独排出,污水通过储水槽进行储存,通过浮漂观察污水的容量,这样不但可以节约水资源,而且做到了一水两用,可以为后代做长久发展的准备,本实用新型可以当人们上厕所时自动冲水,这样可以不用人们自己去按开关冲水,使用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