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一体化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16:3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23

  公开(公告)日2016.08.17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仓,所述进液口的开口内侧架设有承接盘,所述承接盘的两侧边缘开设有导流开口,所述反应仓的内腔顶板表面紧贴内壁铺设有导流槽轨,所述反应仓的内腔内嵌装有球状的滤网结构,所述滤网结构的内部嵌装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反应仓的外侧通过旋转轴结构连接有支撑支架,所述反应仓的底部一侧还装设有支撑杆。该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采用球状滤芯结构,与活动旋转反应仓配合使用,方便对废水中的杂质过滤收集、清理,能够提高废水的处理效率,加设的具有导流能力的承接盘结构能够起到良好的缓冲、筛分的作用,使得废水均匀的与球状滤芯接触,进一步提高废水处理工作的效率。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仓(1),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仓(1)的整体呈圆柱形,且顶端和底端分别开设有进液口(2)和出液口(3),所述进液口(2)的开口内侧架设有承接盘(4),所述承接盘(4)的两侧边缘开设有导流开口(5),所述反应仓(1)的内腔顶板表面紧贴内壁铺设有导流槽轨(6),所述导流槽轨(6)的顶端与导流开口(5)之间相通连接,所述反应仓(1)的内腔内嵌装有球状的滤网结构(7),所述滤网结构(7)的两端通过滚动轴承(8)活动嵌装于反应仓(1)的内腔中部,所述滤网结构(7)的内部嵌装有活性炭吸附层(9),所述反应仓(1)的外侧通过旋转轴结构(10)连接有支撑支架(11),所述反应仓(1)的底部一侧还装设有支撑杆(12),所述支撑杆(12)与反应仓(1)之间通过螺纹结构活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口(2)与出液口(3)的开口内侧反应仓(1)的仓体部位为弧状、漏斗形缓冲结构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结构(7)的直径与反应仓(1)的内径尺寸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承接盘(4)的上表面中部开设有液体缓冲承接凹槽(13)。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现在常用的废水处理的装置存在工作效率低、过滤滤芯不便清理的缺点,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仓,所述反应仓的整体呈圆柱形,且顶端和底端分别开设有进液口和出液口,所述进液口的开口内侧架设有承接盘,所述承接盘的两侧边缘开设有导流开口,所述反应仓的内腔顶板表面紧贴内壁铺设有导流槽轨,所述导流槽轨的顶端与导流开口之间相通连接,所述反应仓的内腔内嵌装有球状的滤网结构,所述滤网结构的两端通过滚动轴承活动嵌装于反应仓的内腔中部,所述滤网结构的内部嵌装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反应仓的外侧通过旋转轴结构连接有支撑支架,所述反应仓的底部一侧还装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反应仓之间通过螺纹结构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液口与出液口的开口内侧反应仓的仓体部位为弧状、漏斗形缓冲结构管。

  优选的,所述滤网结构的直径与反应仓的内径尺寸相同。

  优选的,所述承接盘的上表面中部开设有液体缓冲承接凹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一体化废水处理装置采用球状滤芯结构,与活动旋转反应仓配合使用,方便对废水中的杂质过滤收集、清理,能够提高废水的处理效率,加设的具有导流能力的承接盘结构能够起到良好的缓冲、筛分的作用,使得废水均匀的与球状滤芯接触,进一步提高废水处理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