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19:5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23

  公开(公告)日2016.09.07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药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包括废水池,所述废水池上部设置有化学药剂池,所述废水池左侧设置有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部设置有紫外灯,所述处理池内部上下端分别设置有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所述处理池外部设置有稳定电源,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分别通过导线与稳定电源相连接,所诉废水池的上下端分别通过通管与处理池的上下端相连接。通过阴阳电极对废水进行处理,可提高处理得质量与效率,在处理废水前加入化学药剂,可以快速的降低农业废水的COD值,提高了废水电助催化的效果,且将废水池与处理池之间采用回路连接,并设置有抽水装置,可以将废水进行循环处理,提高了废水处理后的质量。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包括废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池上部设置有化学药剂池,所述废水池左侧设置有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部设置有紫外灯,所述处理池内部上下端分别设置有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所述处理池外部设置有稳定电源,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分别通过导线与稳定电源相连接,所诉废水池的上下端分别通过通管与处理池的上下端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池上端与处理池相连接通管中部设置有抽水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池下端与处理池相连接的通管中部设置有电动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药剂池与废水池之间设置有电动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金属为钛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金属为钛网。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之间设置有阳离子膜。

  说明书

  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药设备领域,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

  背景技术

  农药工业生产中,由于农药品种多、生产历程长、反应步骤多,原材料、合成工艺、产品化学结构之间差异较大,生产过程中有大量废水排除,按废水所含的化学成分及性质,可分为苯类、苯胺类、烃类、酚类、有机磷、氨氮、重金属、石油类废水。农药废水毒性极大,还有某些物质,人若摄入微量,将引起急性中毒,甚至昏迷或呼吸停止。农药废水的特点是:浓度高、色度深、毒性大;污染物成分复杂,难以生物降解。这些废水一旦排入江河水体,不仅严重地破坏了水体生态,而且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农药废水主要分为:①含苯废水:生产1吨六六六排出3~4吨废水,含苯量1500~2000 mg/L,可采用蒸馏,煤矸矿渣吸附处理;②含有机磷废水:COD在10000 mg/L以上,含有机磷约1000 mg/L,可先用萃取或蒸馏法回收废水中的乐果、甲醇、二甲胺等物质,然后用生物法进行无害化处理;③高浓度含盐废水:生产1吨敌敌畏产生废水5~7吨,含COD达数万毫克/升,含有机磷1000毫克/升及约0.6%敌敌畏有毒物质,以采用浓缩焚烧法或湿式氧化法处理;④高浓度含酚废水:先通过萃取法回收酚使份含量小于300mg/L,并经适当前处理后再进行生化法或化学氧化处理;⑤含汞废水:废水呈酸性,共话物呈溶解状态,可用于硫化物沉淀法进行处理。近年来,还有采用反渗透法,活性炭-生物膜法对农药废水进行处理,但是这些方法不能很好的对废水进行处理。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技术背景中的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

  (二)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所述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包括废水池,所述废水池上部设置有化学药剂池,所述废水池左侧设置有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部设置有紫外灯,所述处理池内部上下端分别设置有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所述处理池外部设置有稳定电源,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分别通过导线与稳定电源相连接,所诉废水池的上下端分别通过通管与处理池的上下端相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废水池上端与处理池相连接通管中部设置有抽水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废水池下端与处理池相连接的通管中部设置有电动阀。

  进一步的,所述化学药剂池与废水池之间设置有电动阀。

  进一步的,所述阳极金属为钛片。

  进一步的,所述阴极金属为钛网。

  进一步的,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之间设置有阳离子膜。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农药废水电助光催化装置,通过阴阳电极对废水进行处理,可提高处理得质量与效率,同时在废水池顶部设置有化学药剂池,在处理废水前加入化学药剂,然后再对废水处理,可以快速的降低农业废水的COD值,提高了废水电助催化的效果,且将废水池与处理池之间采用回路连接,并设置有抽水装置,可以将废水进行循环处理,提高了废水处理后的质量,适合我们的推广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