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农药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23:0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23

  公开(公告)日2016.09.07

  IPC分类号C02F1/72; C02F1/52;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药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氧化池、进水口与出水口,所述氧化池四周设置有蒸汽管,所述蒸汽管左侧安装有蒸汽装置,所述氧化池顶部右端设置有氧气接口,所述氧化池内部设置有氧气管,所述氧化池内壁上安装有温度感应器与压力感应器,所述氧化池左侧中部设置有压力口,所述氧化池底部设置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右侧设置有出水口。采用氧气对农药进行废水处理,并配合合适的温度和压力,可以快速的对农药废水进行处理,降低了农药废水处理的时间,提升了废水处理的效率。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氧化池、进水口与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池四周设置有蒸汽管,所述蒸汽管左侧安装有蒸汽装置,所述氧化池顶部右端设置有氧气接口,所述氧化池内部设置有氧气管,所述氧化池内壁上安装有温度感应器与压力感应器,所述氧化池左侧中部设置有压力口,所述氧化池底部设置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右侧设置有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池与沉淀池之间设置有滤网。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池外部与压力口相对应位置设置有压力控制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感应器与压力感应器均通过导线连接控制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气管形状为“L”型,所述氧气管的一端连接氧气接口,另一端位于氧化池中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含有钙盐。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池工作时的温度为230-250℃,压力6-7Mpa。

  说明书

  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药设备领域,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农药废水是指农药厂在农药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废水水质水量不稳定。主要分为:①含苯废水:生产1吨六六六排出3~4吨废水,含苯量1500~2000 mg/L,可采用蒸馏,煤矸矿渣吸附处理;②含有机磷废水:COD在10000 mg/L以上,含有机磷约1000 mg/L,可先用萃取或蒸馏法回收废水中的乐果、甲醇、二甲胺等物质,然后用生物法进行无害化处理;③高浓度含盐废水:生产1吨敌敌畏产生废水5~7吨,含COD达数万毫克/升,含有机磷1000毫克/升及约0.6%敌敌畏有毒物质,以采用浓缩焚烧法或湿式氧化法处理;④高浓度含酚废水:先通过萃取法回收酚使份含量小于300mg/L,并经适当前处理后再进行生化法或化学氧化处理;⑤含汞废水:废水呈酸性,共话物呈溶解状态,可用于硫化物沉淀法进行处理。近年来,还有采用反渗透法,活性炭-生物膜法对农药废水进行处理,但是这些方法不能很好的对废水进行处理。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技术背景中的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

  (二)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所述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氧化池、进水口与出水口,所述氧化池四周设置有蒸汽管,所述蒸汽管左侧安装有蒸汽装置,所述氧化池顶部右端设置有氧气接口,所述氧化池内部设置有氧气管,所述氧化池内壁上安装有温度感应器与压力感应器,所述氧化池左侧中部设置有压力口,所述氧化池底部设置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右侧设置有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氧化池与沉淀池之间设置有滤网。

  进一步地,所述氧化池外部与压力口相对应位置设置有压力控制器。

  进一步地,所述温度感应器与压力感应器均通过导线连接控制器。

  进一步地,所述氧气管形状为“L”型,所述氧气管的一端连接氧气接口,另一端位于氧化池中部。

  进一步地,所述沉淀池含有钙盐。

  进一步地,所述氧化池工作时的温度为230-250℃,压力6-7Mpa。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农药废水处理装置,采用氧气对农药进行废水处理,并配合合适的温度和压力,可以快速的对农药废水进行处理,降低了农药废水处理的时间,提升了废水处理的效率,同时该装置实现有机污染物的高效降解,同时可以大大降低反应的温度和压力,为高浓度难生物降解的有机废水的处理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新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