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23:5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18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C02F11/14; C02F11/12

  摘要

  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设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上端与位于壳体上方的第一电机相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设有若干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安装板,安装板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贯穿安装板的凸形滑移槽,所述凸形滑移槽内设有滑移杆,滑移杆的中间位置设有凸块,凸块与凸形滑移槽相配合,所述滑移杆与凸形滑移槽靠近第一转轴的一侧之间通过弹簧相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设置的搅拌装置可以使得含油污泥与污泥浓缩剂能够得到充分地混合,提高了浓缩效果;悬浮斗可以将浓缩出的油水及时有效的排出;提升壳体倾斜设置,污泥中的残留水从随着斜面淌下来,提高了污泥的浓缩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包括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内设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上端与位于壳体上方的第一电机相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设有若干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安装板,安装板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贯穿安装板的凸形滑移槽,所述凸形滑移槽内设有滑移杆,滑移杆的中间位置设有凸块,凸块与凸形滑移槽相配合,所述滑移杆与凸形滑移槽靠近第一转轴的一侧之间通过弹簧相连接,滑移杆的上部和下部均匀设有若干搅拌叶片;所述壳体下部设有悬浮斗,悬浮斗上端封闭,下端与软管相连通,所述悬浮斗的侧壁上开设有若干小孔;所述壳体底部连接有提升壳体,所述提升壳体倾斜向上设置,提升壳体内设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的上端与位于提升壳体上端的第二电机相连接,所述第二转轴上设有螺旋提升叶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的底部呈漏斗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的顶部设有进液口和加药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壳体的上端设有出泥口。

  说明书

  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

  背景技术

  含油污泥是石油勘探开发、运输、炼制及油污水处理工程中所产生的含油固体废弃物,目前,含油污泥作为一种常见的暴露污染源,已被国家列为重要污染废物,正逐渐引起国内外油田的广泛关注。目前我国对于含油污泥的处理还仅局限于简单的沉淀处理,因此对于含油污泥的有效处理一直是油田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

  在现有技术中,一般利用浓缩罐来对含油污泥进行浓缩沉淀,然后来收集沉淀下来的污泥,实现了污泥与油水的分离,但这种方法其浓缩效率低,浓缩时间较差,难以满足实际的使用要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油田的污泥浓缩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设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上端与位于壳体上方的第一电机相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设有若干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安装板,安装板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贯穿安装板的凸形滑移槽,所述凸形滑移槽内设有滑移杆,滑移杆的中间位置设有凸块,凸块与凸形滑移槽相配合,所述滑移杆与凸形滑移槽靠近第一转轴的一侧之间通过弹簧相连接,滑移杆的上部和下部均匀设有若干搅拌叶片;所述壳体下部设有悬浮斗,悬浮斗上端封闭,下端与软管相连通,所述悬浮斗的侧壁上开设有若干小孔;所述壳体底部连接有提升壳体,所述提升壳体倾斜向上设置,提升壳体内设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的上端与位于提升壳体上端的第二电机相连接,所述第二转轴上设有螺旋提升叶片。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效果:所述壳体的底部呈漏斗状。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效果:所述壳体的顶部设有进液口和加药口。

  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效果:所述提升壳体的上端设有出泥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设置的搅拌装置可以使得含油污泥与污泥浓缩剂能够得到充分地混合,提高了浓缩效果;悬浮斗可以将浓缩出的油水及时有效的排出;提升壳体倾斜设置,污泥中的残留水从随着斜面淌下来,提高了污泥的浓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