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白酒生产用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25:42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18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C02F9/12; C02F10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包括重金属离子稳定器、水质监测仪、分流器和控制集成器,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安装在排水管上,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上安装有吸附膜,所述吸附膜下方设置有磁化管道,所述水质监测仪上方安装有警报器,所述分流器设置在控流阀和传动转子之间,所述控流阀与过滤栅格相连接,所述过滤栅格安装在注水管上,所述控制集成器与电动机通过导线相连接。有益效果在于:可以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和有害杂质,提高白酒生产用水的品质,将水体进行磁化处理,有益于白酒生产过程中有益菌的生长和繁殖,增加白酒的口感,提高白酒质量,有益于白酒的生产和储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重金属离子稳定器、水质监测仪、分流器和控制集成器,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安装在排水管上,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上安装有吸附膜,所述吸附膜下方设置有磁化管道,所述水质监测仪上方安装有警报器,所述分流器设置在控流阀和传动转子之间,所述控流阀与过滤栅格相连接,所述过滤栅格安装在注水管上,所述控制集成器与电动机通过导线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安装在所述排水管上,进行密封处理,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上安装有所述吸附膜,中间由惰性气体隔绝,所述吸附膜与所述磁化管道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质监测仪上方安装有所述警报器,通过导线连接,所述分流器与所述控流阀相连接,所述分流器与所述传动转子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流阀与所述过滤栅格相连接,所述过滤栅格与所述注水管相连接,进行防锈蚀设计。

  说明书

  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白酒生产设备领域,具体涉及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中国白酒从数千年前被发明以来,就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功效广受人们的喜爱,得到了不断地创新与发展,发展出了各种不同口感和类型。时至今日,白酒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聚会,餐饮中必不可少的饮用品,也因此导致白酒生产形成了规模化,流水线式生产作业模式。水是白酒中重要的组成成分,也对白酒的口感和香型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但目前市场白酒生产中所使用的水普遍来源于城市用水,水质不高,其中所含有的重金属离子含量过高,对白酒的生产和储存造成了损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白酒生产用水处理装置,包括重金属离子稳定器、水质监测仪、分流器和控制集成器,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安装在排水管上,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上安装有吸附膜,所述吸附膜下方设置有磁化管道,所述水质监测仪上方安装有警报器,所述分流器设置在控流阀和传动转子之间,所述控流阀与过滤栅格相连接,所述过滤栅格安装在注水管上,所述控制集成器与电动机通过导线相连接。

  上述结构中,通过所述控制集成器设定工作参数之后,设置所述控流阀到合适的大小,从所述注水管注入待处理的白酒生产用水,经过所述过滤栅格的过滤作用将其中的大块杂质滤除,之后由所述分流器将水流分成数股,流经所述磁化管道,通过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和所述吸附膜之后由所述排水管排出,以备使用。

  为了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能力,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安装在所述排水管上,进行密封处理,所述重金属离子稳定器上安装有所述吸附膜,中间由惰性气体隔绝,所述吸附膜与所述磁化管道固定连接。

  为了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能力,所述水质监测仪上方安装有所述警报器,通过导线连接,所述分流器与所述控流阀相连接,所述分流器与所述传动转子固定连接。

  为了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能力,所述控流阀与所述过滤栅格相连接,所述过滤栅格与所述注水管相连接,进行防锈蚀设计,所述控制集成器与所述电动机通过导线相连接。

  有益效果:可以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和有害杂质,提高白酒生产用水的品质,将水体进行磁化处理,有益于白酒生产过程中有益菌的生长和繁殖,增加白酒的口感,提高白酒质量,有益于白酒的生产和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