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7:27:3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18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室、搅拌轴、搅拌桨、电机、药水口、污水口、支架、排污管、过滤罐、检测器、电磁阀、排污口、水泵和水管;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合理简单、生产成本低、安装方便,进行污水处理时,药液和污水分别通过药水口和污水口进入到搅拌室中,经快速搅拌组件快速搅拌混合,再进入到过滤罐中过滤,经过检测,检测合格后排出,如不合格经水泵抽到搅拌室中去,这样保证去污效果,其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去污效率高,且采用全部自动化,保证了及时高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室(1)、搅拌轴(2)、搅拌桨(3)、电机(4)、药水口(5)、污水口(6)、支架(7)、排污管(8)过滤罐(9)和排污口(12),搅拌室(1)的腔室中活动连接有搅拌轴(2);搅拌轴(2)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至少一个搅拌桨(3);搅拌轴(2)的输入轴与电机(4)的输出轴轴连接;搅拌室(1)的两侧分别连接有药水口(5)和污水口(6);搅拌室(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支架(7);支架(7)中设有一个排污管(8),排污管(8)与搅拌室(1)相连通;排污管(8)的中部并行连接有至少两个过滤罐(9);排污管(8)的下端设有排污口(1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检测器(10)、电磁阀(11)、水泵(13)和水管(14);过滤罐(9)下方的排污管(8)依次连接有检测器(10)和电磁阀(11);位于电磁阀(11)上方的排污管(8)通过水管(14)与水泵(13)相连接;水泵(13)的另一端通过水管(14)与搅拌室(1)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13)为真空水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4)为伺服电机或变频电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口(12)呈喇叭口状。

  说明书

  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传统的污水处理搅拌罐使用效果不佳,对于污水处理效果不佳,因为搅拌的问题,使得污水进行药物处理时,反应不充分,进而使得污泥不能够充分排出,效果不佳,且处理效果慢,效率不高,对处理好的污水也没有检测装置,所以需要对传统的污水处理搅拌罐进行改进,以提高其使用性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搅拌效果,效率高,实用性强的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及时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室、搅拌轴、搅拌桨、电机、药水口、污水口、支架、排污管过滤罐和排污口,搅拌室的腔室中活动连接有搅拌轴;搅拌轴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至少一个搅拌桨;搅拌轴的输入轴与电机的输出轴轴连接;搅拌室的两侧分别连接有药水口和污水口;搅拌室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支架;支架中设有一个排污管,排污管与搅拌室相连通;排污管的中部并行连接有至少两个过滤罐;排污管的下端设有排污口,还包括检测器、电磁阀、水泵和水管;过滤罐下方的排污管依次连接有检测器和电磁阀;位于电磁阀上方的排污管通过水管与水泵相连接;水泵的另一端通过水管与搅拌室相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水泵为真空水泵。

  作为优选,所述电机为伺服电机或变频电机。

  作为优选,所述排污口呈喇叭口状。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合理简单、生产成本低、安装方便,进行污水处理时,药液和污水分别通过药水口和污水口进入到搅拌室中,经快速搅拌组件快速搅拌混合,再进入到过滤罐中过滤,经过检测,合格后排出,如不合格经水泵回抽到搅拌室中去,这样保证去污效果,其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去污效率高,且采用全部自动化,保证了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