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洗罐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7 7:43:2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8.3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洗罐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COD浓度调节池、分解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沉淀池设有进水口,所述沉淀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A连接,所述COD浓度调节池里设有用于分解废水化学物质的细菌,所述COD浓度调节池设有COD浓度调节器,所述COD浓度调节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B连接,所述分解池与接触氧化池通过管道C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上设有排水口,上述所有管道均设有阀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洗罐废水处理装置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便于回收利用净化的废水。

  权利要求书

  1.洗罐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COD浓度调节池、分解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沉淀池设有进水口,所述沉淀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A连接,所述COD浓度调节池里设有用于分解废水化学物质的细菌,所述COD浓度调节池设有COD浓度调节器,所述COD浓度调节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B连接,所述分解池与接触氧化池通过管道C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上设有排水口,上述所有管道均设有阀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洗罐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拆卸式底部。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洗罐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触氧化池上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孔径为25μm -80μm。

  说明书

  洗罐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洗罐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法是将废水中所含的污染物质分离出来,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从而使废水得到净化的方法。废水化学处理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和传质作用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的废水处理法。以投加药剂产生化学反应为基础的处理单元有混凝、中和、氧化还原等;以传质作用为基础的处理单元有萃取、汽提、吹脱、吸附、离子交换以及电渗吸和反渗透等。有废水中和处理法、废水混凝处理法、废水化学沉淀处理法、废水氧化处理法、废水萃取处理法等。

  现有洗罐废水处理装置操作复杂,废水的净化效果不佳,因此需要一种洗罐废水处理装置,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便于回收利用净化的废水。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提供洗罐废水处理装置,该装置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便于回收利用净化的废水。

  本实用新型的洗罐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COD浓度调节池、分解池和接触氧化池,所述沉淀池设有进水口,所述沉淀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A连接,所述COD浓度调节池里设有用于分解废水化学物质的细菌,所述COD浓度调节池设有COD浓度调节器,所述COD浓度调节池与分解池通过管道B连接,所述分解池与接触氧化池通过管道C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上设有排水口,上述所有管道均设有阀门。

  优选地,为了便于清洗沉淀池中的沉淀物,所述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拆卸式底部。

  优选地,为了进一步提高废水的净化质量,所述接触氧化池上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孔径为25μm -80μm。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在于: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便于回收利用净化的废水,占地面积少;出水水质好,且比较稳定;对废水水量、水温和浓度变化适应性强;可去除有害的重金属离子;除磷、脱氮、脱色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