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分层处理净化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7 7:46:1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3.02

  公开(公告)日2016.08.3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装置,具体涉及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沉淀池、生物接触氧化池、消毒池、二次沉淀池和排放池,所述沉淀池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A,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连接生物接触氧化池,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外壁设有生物浓度调节器,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B,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连接消毒池,所述消毒池的侧壁上设有用于投放消毒剂的投料口,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C,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连接二次沉淀池,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D,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连接排放池,所述排放池上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上设有阀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方便及时清理废料,具有净化水标准高特点。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生物接触氧化池、消毒池、二次沉淀池和排放池,所述沉淀池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A,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连接生物接触氧化池,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外壁设有生物浓度调节器,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B,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连接消毒池,所述消毒池的侧壁上设有用于投放消毒剂的投料口,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C,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连接二次沉淀池,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D,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连接排放池,所述排放池上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上设有阀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滤网为由金属丝编制而成的带有网孔的网垫。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的孔径为50μm-100μm。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抽出式底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拆卸式底部。

  说明书

  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装置,具体涉及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法是将废水中所含的污染物质分离出来,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从而使废水得到净化的方法。废水化学处理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和传质作用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或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的废水处理法。以投加药剂产生化学反应为基础的处理单元有混凝、中和、氧化还原等;以传质作用为基础的处理单元有萃取、汽提、吹脱、吸附、离子交换以及电渗吸和反渗透等。有废水中和处理法、废水混凝处理法、废水化学沉淀处理法、废水氧化处理法、废水萃取处理法等。

  随着社会发展、工业进步,产生的生活废水、工业废水也越来越多,错误排放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些废水渗入到土地内,影响了土壤环境和地下水。时间长久后,土壤的去污能力和处理水能力就会之间丧失,导致整个地下土壤环境遭到破坏,打破了生态平衡。同时,土壤的环境破坏也会导致地面的绿化长势不良。地下污水的存才既会破坏地下土壤生态环境,也会破坏地上植被绿化环境,因此需要一种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能够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提供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该装置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

  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分层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沉淀池、生物接触氧化池、消毒池、二次沉淀池和排放池,所述沉淀池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A,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连接生物接触氧化池,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外壁设有生物浓度调节器,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B,所述生物接触氧化池的底部连接消毒池,所述消毒池的侧壁上设有用于投放消毒剂的投料口,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C,所述消毒池的底部连接二次沉淀池,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设有出水口D,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连接排放池,所述排放池上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上设有阀门。

  优选地,为了进一步提高净化效果,所述的过滤网为由金属丝编制而成的带有网孔的网垫。

  优选地,所述过滤网的孔径为50μm-100μm。

  优选地,为了便于清洗,所述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抽出式底部。

  优选地,为了便于清洗,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底部为可拆卸式底部。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在于:操作简单,废水净化效果好,能将废水处理后变为清水再次利用,节约了用水,保护了水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