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水处理中试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17:57:1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1.15

  公开(公告)日2016.06.29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水处理中试装置,包括:至少一个污水处理设施单元,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上设置有单元扶手,所述单元扶手上设置有螺栓孔;每个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拼装;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底部四个角及中部设置有固定角部支架和固定中部支架。本申请提供的水处理中试装置,易组装、易搬运、能重复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一个污水处理设施单元,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上设置有单元扶手,所述单元扶手上设置有螺栓孔;每个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拼装;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底部四个角及中部设置有固定角部支架和固定中部支架。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角部支架和固定中部支架下部设有螺栓孔。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活动角部支架和活动中部支架,所述的活动角部支架和活动中部支架的上部、下部均设有螺栓孔。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角部支架通过螺栓与所述活动角部支架连接拼装。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中部支架通过螺栓与所述活动中部支架连接拼装。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角部支架与所述活动角部支架的结构、尺寸相同。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水处理中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中部支架和所述活动中部支架的结构、尺寸相同。

  说明书

  水处理中试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属于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水处理中试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中试装置作为一种小型的污水处理试验设施,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实验室研究、污水处理新技术现场应用测试等方面。它的目的主要是为污水处理提供小型化生产时的各种技术参数,从而为污水处理技术大型化推广应用提供科学的技术依据。

  目前这类污水处理中试装置的设计、加工生产主要是由承担相关污水处理科研任务的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完成,由于污水处理工艺的多样性和中试工作的短期性等特点,一般的污水处理中试装置仅针对一项中试任务来设计与加工,不考虑中试装置的组装、搬运及可重复利用,在设计上远远达不到规范化生产的水平。

  本污水处理中试装置改进方案针对目前污水处理中试装置中存在的问题,将污水处理中试装置按易组装、易搬运、能重复利用的要求提供规范化改进设计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申请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污水处理中试装置不易组装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水处理中试装置,包括:至少一个污水处理设施单元,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上设置有单元扶手,所述单元扶手上设置有螺栓孔;每个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拼装;所述污水处理设施单元底部四个角及中部设置有角部支架和中部支架;所述角部支架包括固定角部支架和活动角部支架;所述中部支架包括固定中部支架和活动中部支架。

  进一步的,所述的固定角部支架和固定中部支架下部设有螺栓孔。

  进一步的,还包括活动角部支架和活动中部支架,所述的活动角部支架和活动中部支架的上部、下部均设有螺栓孔。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角部支架通过螺栓与所述活动角部支架连接拼装。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中部支架通过螺栓与所述活动中部支架连接拼装。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角部支架与所述活动角部支架的结构、尺寸相同。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中部支架与所述活动中部支架的结构、尺寸相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可以获得包括以下技术效果:

  本申请提供的水处理中试装置,易组装、易搬运、能重复利用。

  当然,实施本申请的任一产品必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技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