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技术

发布时间:2018-4-16 17:4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5.11

  公开(公告)日2015.08.26

  IPC分类号F04D29/00; F04D29/70; F04D29/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涉及液体抽排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拦污护罩(1)和叶轮(5);在所述叶轮的下部还设置有碎瘀筒(6),在所述碎瘀筒的筒体壁上开有二个以上的碎瘀孔(7)。具有既可用于抽取清水的水泵、也可用于抽取污水的水泵等特点,与现有水泵配套,既可用于清洁水抽取,也可用于污水抽取,还用于油液或其它液体抽取。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包括拦污护罩(1)和叶轮(5); 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叶轮(5)的下部还设置有碎瘀筒(6),在所述碎瘀 筒(6)的底面开有二个以上的碎瘀孔(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其特征在 于:在所述拦污护罩(1)与碎瘀筒(6)之间还设置有滤污筒(3),在该 滤污筒(3)的筒壁上开有二个以上的滤污孔(4)。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其特 征在于:所述碎瘀筒(6)的下端面与拦污护罩(1)的内底面之间的距离 为3-5mm。

  说明书

  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液体抽排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清污水两用水泵 用的进水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水泵(包括深井泵)大都用于抽取清水。由于污水中含 有一定量的杂物,容易堵塞水泵的叶轮,进而导致电机烧毁,因此,普通 的水泵通常情况下是不能用于污水抽取的。为了让水泵能够抽取污水,人 们想方设法,采用多种措施,如将叶轮的下端面去掉,或将水泵拦污护罩 的拦污孔孔径缩小等,前者虽然可用于污水抽取,但其抽水效率大为降低; 后者虽然不会堵塞叶轮,但会直接堵塞水泵拦污护罩的拦污孔,导致水泵 空转。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产品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既可用于 抽取清水的水泵、也可用于抽取污水的水泵的进水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设计一种清污水两 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包括拦污护罩1和叶轮5;在所述叶轮5的下部还 设置有碎瘀筒6,在所述碎瘀筒6的底面开有二个以上的碎瘀孔7。

  在所述拦污护罩1与碎瘀筒6之间还设置有滤污筒3,在该滤污筒3 的筒壁上开有二个以上的滤污孔4。

  所述碎瘀筒6的下端面与拦污护罩1的内底面之间的距离为3-5mm。

  本实用新型的清污水两用水泵用的进水装置,是在叶轮的下部加装一 个随叶轮旋转、且带有碎瘀孔的碎瘀筒,能将混进碎瘀筒下部的杂物剪碎; 同时,在水泵进水口部位原装有拦污护罩的基础上,又加装一个滤污筒, 进一步滤除污水的杂物,且不改变拦污护罩上原有拦污孔的孔径,故既不 会堵塞水泵的叶轮,也不会堵塞水泵拦污护罩的拦污孔,因而,既能用于 抽取清水,也能抽取污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