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8-4-16 17:5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7.06

  公开(公告)日2015.12.16

  IPC分类号B08B5/02;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包括设于池壁上的横向安装槽,横向安装槽内设有与横向安装槽相平行的横向给水管,池壁上还设有与横向安装槽相连通的纵向安装槽,纵向安装槽内设有与横向给水管相连通的纵向给水管,污水处理池中部设有中间喷水管,中间喷水管的下端与埋于污水处理池底部的连通管相连接,中间喷水管的上部设有若干沿着中间喷水管周向均匀分布的冲刷管,冲刷管通过铰接结构与中间喷水管相连接,铰接结构上设有能够调节冲刷管和中间喷水管之间角度的角度调节机构,污水处理池底部四周设有排水渠道,排水渠道通过第一排水管与沉淀池相连通。优点在于:设计合理,结构简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设于池壁 上的横向安装槽(1),所述的横向安装槽(1)内设有与横向安装槽 (1)相平行的横向给水管(2),所述的池壁上还设有与横向安装槽 (1)相连通的纵向安装槽(3),所述的纵向安装槽(3)内设有与横 向给水管(2)相连通的纵向给水管(4),所述的污水处理池中部设 有中间喷水管(5),所述的中间喷水管(5)的下端与埋于污水处理 池底部的连通管相连接,所述的中间喷水管(5)的上部设有若干沿 着中间喷水管(5)周向均匀分布的冲刷管(6),所述的冲刷管(6) 通过铰接结构与中间喷水管(5)相连接,所述的铰接结构上设有能 够调节冲刷管(6)和中间喷水管(5)之间角度的角度调节机构,所 述的污水处理池底部四周设有排水渠道(7),所述的排水渠道(7) 通过第一排水管(8)与沉淀池相连通,所述的横向给水管(2)的进 水口端通过回水管(9)与沉淀池上层相连接,所述的回水管(9)上 设有能将沉淀池中的水泵入到横向给水管(2)中的水泵,所述的排 水渠道(7)还与第二排水管(10)与排水沟相连接,所述的第一排 水管(8)和第二排水管(10)上设有均设有控制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 于,所述的角度调节机构包括套于中间喷水管(5)上的套体(11), 所述的套体(11)通过铰接杆(12)与冲刷管(6)相连接,各个冲 刷管(6)共同组成伞状冲刷组件,所述的铰接杆(12)的一端与冲 刷管(6)相铰接,铰接杆(12)另一端与套体(11)相铰接,且当 套体(11)沿着中间喷水管(5)滑动时伞状冲刷组件撑开或是合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 于,所述的套体(11)和中间喷水管(5)之间设有锁紧结构,所述 的锁紧结构包括固定螺杆,所述的套体(11)上开有与锁紧螺杆相适 应的锁紧螺孔,所述的固定螺杆与锁紧螺孔螺纹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池在处理完污水后,池壁上往往比较脏,而现有的污水处理中只是向池内简单的加水,而没有在加水的过程中即对池壁进行清洁,此外,污水处理池的排水系统直接将水排放,而没有对这部分水进行利用,整体设计还不够合理,实用性差。

  为了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人们进行了长期的探索,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例如,中国专利文献公开了一种大鲵养殖池给水排水系统[申请号:CN201310487001.9],包括池体,池体的池壁上装有主水管,主水管的下方设有分水管,分水管上设有出水孔,分水管的一端封闭,分水管的另一端与主水管连接,在分水管与主水管的连接位置设有一闸阀;在池体的底部设有一排水管,排水管的外侧连接有一活动弯管;在池体内部与排水管出口的对应位置设有一篦子。

  上述方案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但是污水处理池的排水系统直接将水排放,而没有对这部分水进行利用,整体设计还不够合理,实用性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设计合理,结构简单的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本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设于池壁上的横向安装槽,所述的横向安装槽内设有与横向安装槽相平行的横向给水管,所述的池壁上还设有与横向安装槽相连通的纵向安装槽,所述的纵向安装槽内设有与横向给水管相连通的纵向给水管,所述的污水处理池中部设有中间喷水管,所述的中间喷水管的下端与埋于污水处理池底部的连通管相连接,所述的中间喷水管的上部设有若干沿着中间喷水管周向均匀分布的冲刷管,所述的冲刷管通过铰接结构与中间喷水管相连接,所述的铰接结构上设有能够调节冲刷管和中间喷水管之间角度的角度调节机构,所述的污水处理池底部四周设有排水渠道,所述的排水渠道通过第一排水管与沉淀池相连通,所述的横向给水管的进水口端通过回水管与沉淀池上层相连接,所述的回水管上设有能将沉淀池中的水泵入到横向给水管中的水泵,所述的排水渠道还与第二排水管与排水沟相连接,所述的第一排水管和第二排水管上设有均设有控制阀。水从横向给水管进入到纵向给水管,再通过连通管进入到中间喷水管中,经冲刷管喷出,对池壁进行冲刷,使得池壁清洁,冲刷后的脏水通过排水渠道排入到第一排水管中,最终进入到沉淀池中,经过沉淀池沉淀后,回水管吸取沉淀池上层清液,重新回流到横向给水管中,实现对排出后的水的再利用,整体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中,所述的角度调节机构包括套于中间喷水管上的套体,所述的套体通过铰接杆与冲刷管相连接,各个冲刷管共同组成伞状冲刷组件,所述的铰接杆的一端与冲刷管相铰接,铰接杆另一端与套体相铰接,且当套体沿着中间喷水管滑动时伞状冲刷组件撑开或是合拢。通过角度调节机构调节冲刷管冲刷角度,从而实现更为全面的冲刷,灵活性强。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中,所述的套体和中间喷水管之间设有锁紧结构,所述的锁紧结构包括固定螺杆,所述的套体上开有与锁紧螺杆相适应的锁紧螺孔,所述的固定螺杆与锁紧螺孔螺纹连接。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污水处理池的给水排水系统的优点在于:第一,水从横向给水管进入到纵向给水管,再通过连通管进入到中间喷水管中,经冲刷管喷出,对池壁进行冲刷,使得池壁清洁,冲刷后的脏水通过排水渠道排入到第一排水管中,最终进入到沉淀池中,经过沉淀池沉淀后,回水管吸取沉淀池上层清液,重新回流到横向给水管中,实现对排出后的水的再利用,整体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实用性强。第二,通过角度调节机构调节冲刷管冲刷角度,从而实现更为全面的冲刷,灵活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