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

发布时间:2018-4-23 21:22: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3.06

  公开(公告)日2015.07.29

  IPC分类号G05B19/4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其包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一个以上的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第一无线通讯模块、摄像头、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数据中心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Web服务器,所述传感器和摄像头设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内外,传感器和摄像头分别与可编程控制器通讯连接,第一无线通讯模块通过RS485总线与可编程控制器相连,第一无线通讯模块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无线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通讯连接,数据库服务器与Web服务器通讯连接。本实用新型降低了农村生活污水运营的人工管理要求,组网快速,可自由扩展,使得运营管理效率提升,成本下降。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其特征在于:其包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一个以上的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第一无线通讯模块、摄像头、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数据中心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Web服务器,所述传感器和摄像头设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内外,传感器和摄像头分别与可编程控制器通讯连接,第一无线通讯模块通过RS485总线与可编程控制器相连,第一无线通讯模块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无线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通讯连接,数据库服务器与Web服务器通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一无线通讯模块或第二无线通讯模块为GPRS通讯模块。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传感器包括一个以上的温度传感器,一个以上的压力传感器和一个以上的流量传感器。

  说明书

  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运营平台,尤其涉及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与此同时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量不断增加预计到2020年中国农村污水排放量达到270亿吨。由于目前大多数农村都没有排道和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率低大部分生活污水都随意排放直接进入河流或排出室外空地后任意渗入地下少部分经化粪池简单处理后渗入地下严重污染河水,所以生活污水已成为目前农村水体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可以有效地处理污水,但是由于农村分布散、地区偏等特征,农村的污水处理运营,一直是困扰的问题。所以,如何有效的进行农村污水处理运营已经成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重要课题。

  农村生活污水数据具有专业化、科学化、时效性强的特点,采集点分散,同时,考虑到污水数据对于企业决策的重要意义,以及水资源本身具备民生性的特点,需要对企业的运营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运营平台必须满足专业性强、实时性好、可进行远程监控和指令输出、可用性强的需求。

  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通过无线通讯模块建立无线网络,将农村生活污水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不仅省去了施工布线问题,而且可以自由扩展、快速组网,是一种创新的运营管理方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

  一种智能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平台,其包括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一个以上的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第一无线通讯模块、摄像头、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数据中心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Web服务器,所述传感器和摄像头设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内外,传感器和摄像头分别与可编程控制器通讯连接,第一无线通讯模块通过RS485总线与可编程控制器相连,第一无线通讯模块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无线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第二无线通讯模块通讯连接,数据中心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通讯连接,数据库服务器与Web服务器通讯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无线通讯模块可选用采用GPRS/WCDMA/FDD LTE/TDD LTE/CDMA1X/CDMA2000等通讯协议的通讯模块。作为优选,所述的第一无线通讯模块或第二无线通讯模块为GPRS通讯模块。

  作为优选,所述的传感器包括一个以上的温度传感器,一个以上的压力传感器和一个以上的流量传感器。

  本实用新型降低了农村生活污水运营的人工管理要求,组网快速,可自由扩展,使得运营管理效率提升,成本下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