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泵吸水头

发布时间:2018-4-23 21:4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3.06

  公开(公告)日2015.08.26

  IPC分类号F04D29/70; F04D29/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包括吸水头本体、滤网,所述滤网位于吸水头本体下端,所述吸水头本体是纵切面为“凸”形的筒状结构,在吸水头本体内壁靠近滤网处还设有数个喷水装置。所述喷水装置包括数个固定环和弹性伸缩管,所述固定环竖直排列并固定在吸水头本体内壁,所述弹性伸缩管位于数个固定环内,该弹性伸缩管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朝下并固定在最下端的固定环上。该吸水头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可有效防止吸水头发生堵塞。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包括吸水头本体、滤网,所述滤网位于吸水头本体下端,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头本体是纵切面为“凸”形的筒状结构,在吸水头本体内壁靠近滤网处还设有数个喷水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装置包括数个固定环和弹性伸缩管,所述固定环竖直排列并固定在吸水头本体内壁,所述弹性伸缩管位于数个固定环内,该弹性伸缩管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朝下并固定在最下端的固定环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伸缩管由橡胶材料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其特征在于:吸水头本体上端内壁设有螺纹。

  说明书

  一种污水泵吸水头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泵装置,具体涉及一种污水泵吸水头。

  背景技术

  污水泵是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粪便或者含有纤维、纸屑等固体颗粒介质的液体的工具,目前通常采用在与污水泵相连的吸水口设置滤网的方式,防止大颗粒杂质进入污水泵堵塞或损害其内部结构。然而在实际使用当中,有时会出现塑料薄膜及类似物平覆在滤网面上,导致滤网堵塞,吸水口无法吸入污水,进而影响污水泵正常运转。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泵吸水头,该吸水头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可有效防止吸水头发生堵塞。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污水泵吸水头,包括吸水头本体、滤网,所述吸水头本体是纵切面为“凸”形的筒状结构,其上端内壁设有螺纹,下端设有一滤网。所述吸水头本体内壁在靠近滤网处设有数个喷水装置。

  所述喷水装置包括数个固定环和弹性伸缩管,所述固定环竖直排列并固定在吸水头本体内壁,所述弹性伸缩管位于在数个固定环内,该弹性伸缩管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朝下并固定在最下端的固定环上。

  所述弹性伸缩管由橡胶材料构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污水泵运行时,吸入泵内的污水同时也被吸入弹性伸缩管,并将弹性伸缩管向内拉伸到最大限度,当吸水头上的滤网堵塞时,污水泵产生的吸引力减小,此时数个弹性伸缩管回缩并将存储的水从开口处喷出,冲开附着在滤网上的杂质,使污水泵重新恢复工作状态。有效的防止了吸水头发生堵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