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技术

发布时间:2018-4-23 21:52: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3.06

  公开(公告)日2015.09.23

  IPC分类号C02F103/10;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包括设置在车上的加药反应装置、沉降脱水罐、除油装置、油气分离器、精细过滤器和注水泵;所述加药反应装置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沉降脱水罐的进口,所述沉降脱水罐的底部污水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除油装置,所述除油装置通过管道和喂水泵连接至油气分离器,所述油气分离器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精细过滤器与注水泵连接。本实用新型可对油井污水进行连续处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机动性好、安装方便、可实现油田污水处理回注流程的简化,野外适应性强,结构紧凑、安全可靠、操作简便等优点。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设置在车 上的加药反应装置(1)、沉降脱水罐(2)、除油装置(3)、油气分离器(4)、 精细过滤器(5)和注水泵(7);所述加药反应装置(1)的出口通过管道连 接至沉降脱水罐(2)的进口,所述沉降脱水罐(2)的底部污水出口通过管 道连接至除油装置(3),所述除油装置(3)通过管道和喂水泵连接至油气分 离器(4),所述油气分离器(4)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精细过滤器(5)与 注水泵(7)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的加药反应装置(1)和沉降脱水罐(2)上还分别设置有液位检测装置。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的加药反应装置(1)采用集中全自动加药,加药反应装置(1)根 据流量变化自动调节加药量,经过三次流相变化后,充分混合反应,然后进 入沉降脱水罐(2)。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的沉降脱水罐(2)上设置有油水界面控制浮球与泄放阀。

  5.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其特 征在于,还包括有自动控制装置(6),所述自动控制装置(6)与加药反应装 置(1)和沉降脱水罐(2)的液位检测装置连接;自动控制装置(6)还与注 水泵(7)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技术领域,涉及一种用于油井 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全世界范围内随着油气田的不断开发,油气田产出水处理技术 有了新的尝试和突破,油井出水过滤分离回注技术日益为石油天然气行业所 重视。普遍采用将“油气水混采—地面分离—污水处理—污水回注工艺”的 油井开采工艺技术。地面设备多,投资大,管理费用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 装置,该装置通过车载的方式,其结构简单,经该装置处理后,使其出水指 标达到含油≤1mg/l,悬浮物含量≤1mg/l。并且利用同一口井内的地层产出 水,在井口就地处理,然后回注到油井目的层中。从而减少管输、地面处理 和回注费用,延长油气井经济寿命,提高油气田的经济效益。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这种用于油井车载式污水处理回注装置,包括设置在车上的加药反应装 置、沉降脱水罐、除油装置、油气分离器、精细过滤器和注水泵;所述加药 反应装置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沉降脱水罐的进口,所述沉降脱水罐的底部 污水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除油装置,所述除油装置通过管道和喂水泵连接至 油气分离器,所述油气分离器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至精细过滤器与注水泵连 接。

  上述的加药反应装置和沉降脱水罐上还分别设置有液位检测装置。

  上述的加药反应装置采用集中全自动加药,加药反应装置根据流量变化 自动调节加药量,经过三次流相变化后,充分混合反应,然后进入沉降脱水 罐。

  上述的沉降脱水罐上设置有油水界面控制浮球与泄放阀。

  该装置还包括有自动控制装置,所述自动控制装置与加药反应装置和沉 降脱水罐的液位检测装置连接;自动控制装置还与注水泵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本实用新型可对油井污水进行连续处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机动性好、 安装方便、可实现油田污水处理回注流程的简化,野外适应性强,结构紧凑、 安全可靠、操作简便等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