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木地板疏水处理剂

发布时间:2018-4-24 21:0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2.30

  公开(公告)日2016.07.27

  IPC分类号B27K3/5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成:水性聚氨酯、对苯二胺、叶酸、植酸、水性硬脂酸锌乳液、N-甲基吡咯烷酮、钒酸钠、马来酸酐、聚氨酯绒毛粉、酪素涂饰剂、水适量。本发明的有益效果:生产成本较低,溶液渗透力强,渗透入木材后不易流失,改性效果持久,不影响木材纹理和色泽,且化学性能稳定,耐贮存,可重复使用,不污染环境,改性后的木材制作的木地板经久耐用,更为环保,市场竞争力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其特征在于,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成:水性聚氨酯20-25份、对苯二胺5-7份、叶酸5-10份、植酸0.1-0.5份、水性硬脂酸锌乳液1-2份、N-甲基吡咯烷酮10-15份、钒酸钠0.5-0.8份、马来酸酐10-15份、聚氨酯绒毛粉5-8份、酪素涂饰剂10-11份、水适量。

  说明书

  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木地板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

  背景技术

  木地板是常见的家装材料,主要包括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等种类,由于木地板的核心材料-木材,是生物质材料,本身存在易燃、易腐、易变形、不耐湿热等缺点,严重限制了其使用范围,很有必要对木材进行一些预处理,以提高木材对外界环境的抵御能力,改善环境耐受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

  为了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木地板疏水处理剂,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成:水性聚氨酯20-25份、对苯二胺5-7份、叶酸5-10份、植酸0.1-0.5份、水性硬脂酸锌乳液1-2份、N-甲基吡咯烷酮10-15份、钒酸钠0.5-0.8份、马来酸酐10-15份、聚氨酯绒毛粉5-8份、酪素涂饰剂10-11份、水适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生产成本较低,溶液渗透力强,渗透入木材后不易流失,改性效果持久,不影响木材纹理和色泽,且化学性能稳定,耐贮存,可重复使用,不污染环境,改性后的木材制作的木地板经久耐用,更为环保,市场竞争力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