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有机废水降解技术

发布时间:2018-5-15 11:49: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8

  公开(公告)日2014.07.23

  IPC分类号C02F1/78; 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包括仓体、仓体下端的进水口(10)和仓体上端的出水口(11),所述的仓体由中间孔板(4)分割成上下结构的复式结构,上端是二级催化氧化室(2),下端是一级催化降解室(5);本实用新型充分利用了前级工艺出水中残留的亚铁离子作为催化剂,降低了药剂消耗量,同时在二级催化氧化室内的反应过程中产生氧化能力极强的羟基自由基,使废水中的有机物氧化更彻底,且装置组件可拆卸清洗,方便维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包括仓体、仓体下端的进水口(10)和仓体上端的出水口(11),其特征是所述的仓体由中间孔板(4)分割成上下结构的复式结构,上端是二级催化氧化室(2),下端是一级催化降解室(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一级催化降解室(5)外接一级氧化剂进料管(9),内部设有一级氧化剂分布器(6)和接触填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二级催化氧化室(2)外接二级氧化剂进料管(8),内部设有二级氧化剂分布器(3)和催化剂填料。

  说明书

  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包括仓体、仓体下端的进水口和仓体上端的出水口。

  背景技术

  目前,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种类和排放量日益增多,成分更加复杂,其中含有许多难降解有机物,如染料、酚、苯酚、农药、多氯联苯、多环芳烃、硝基芳烃化合物、烷基苯磺酸及腐殖酸等。这些难降解有机物大部分是人工合成的有机物,且大多为有毒有机污染物,其具有以下特点:难于降解,在环境中有一定的残留水平,具有生物富集性、三致(致突变、致畸变、致癌变)作用和毒性,还有一些物质具有内分泌干扰作用。相对于水体中的天然有机物,它们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更大。同时,人工合成化合物往往吸附在悬浮颗粒物上和底泥中,成为不可移动的一部分。所以,一旦这种污染物在水体中存在,它们对环境生态的影响和危害是长期的。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高浓度有机废水高效降解装置,但是传统设备都是一级的,占用场地大,效率低下,氧化剂消耗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高效有机废水降解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有机废水降解装置,包括仓体、仓体下端的进水口和仓体上端的出水口,所述的仓体由中间孔板分割成上下结构的复式结构,上端是二级催化氧化室,下端是一级催化降解室。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一级催化降解室外接一级氧化剂进料管,内部设有一级氧化剂分布器和接触填料。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二级催化氧化室外接二级氧化剂进料管,内部设有二级氧化剂分布器和催化剂填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充分利用了前级工艺出水中残留的亚铁离子作为催化剂,降低了药剂消耗量,同时在二级催化氧化室内的反应过程中产生氧化能力极强的羟基自由基,使废水中的有机物氧化更彻底,且装置组件可拆卸清洗,方便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