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5-21 22:36: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03

  公开(公告)日2014.12.17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器和多种污废水处理设备,所述反应器由内向外包括多个同心设置的具有不同直径的圆柱形罐体,所述罐体包括多片弧形钢板,所述弧形钢板之间通过栓接围合为闭合的罐体,弧形钢板之间的栓接处设有密封件,弧形钢板的正反面皆设有搪瓷涂层,不同直径的罐体之间通过多片钢板连接,所述钢板同时将同一层的罐体分隔为多个功能室,同一层罐体内相邻的两个所述功能室连通,至少一个功能室与位于另一层罐体内的功能室连通,所述污废水处理设备安装于不同的功能室中。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可用于处理体积为五千立方米以下的污废水,具有投资小、拆装方便、建设周期短的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器和多种污废水处理设备, 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由内向外包括多个同心设置的具有不同直径的圆柱形 罐体,所述罐体包括多片弧形钢板,所述弧形钢板之间通过拼接围合为闭合的 罐体,弧形钢板之间的拼接处设有密封件,弧形钢板的正反面皆设有防腐涂层, 不同直径的罐体之间通过多片钢板连接,所述钢板同时将同一层的罐体分隔为 多个功能室,同一层罐体内相邻的两个所述功能室连通,至少一个功能室与位 于另一层罐体内的功能室连通,所述污废水处理设备安装于不同的功能室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防腐涂层为搪瓷涂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弧形钢板之间的拼接方式为栓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 述污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物理降温设备、PH调节设备、混凝反应设备、沉淀设备、 基波厌氧设备、好氧设备、机械过滤设备和污泥储蓄设备。

  说明书

  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 装置。

  背景技术

  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是一种新式的反应器,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 及城市污废水处理中。现有的拼装式污废水处理系统的是通过搪瓷拼装组成单 个罐体,其中以专利申请号02215256.3公开的方案最具代表性,其特征是构成 罐身的每层罐体是由一片片搪瓷薄钢板搭接拼装而成,其中在相邻的每块搪瓷 钢板的横向边沿皆设有相对应的连接孔并用螺栓紧固连接,其连接处相重叠的 两板之间皆镶嵌有软性密封胶层,在每块搪瓷钢板的上下边沿皆压制成向外的 卷边并用螺栓紧固连接,在连接处的板与板交接面之间亦镶嵌涂覆有软性密封 胶层。但这些设备存在能耗大、应用范围小的缺陷。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同心圆拼装式污废水处理装置, 将若干环节集成于本装置中,克服背景技术中描述的缺陷。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同心圆拼装式污 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器和多种污废水处理设备,所述反应器由内向外包括 多个同心设置的具有不同直径的圆柱形罐体,所述罐体包括多片弧形钢板,所 述弧形钢板之间通过拼接围合为闭合的罐体,弧形钢板之间的拼接处设有密封 件,弧形钢板的正反面皆设有防腐涂层,不同直径的罐体之间通过多片钢板连 接,所述钢板同时将同一层的罐体分隔为多个功能室,同一层罐体内相邻的两 个所述功能室连通,至少一个功能室与位于另一层罐体内的功能室连通,所述 污废水处理设备安装于不同的功能室中。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只需将污废水引入本装置处理即可达标排放,本 装置内置多种污废水处理设备,可根据行业污废水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不同的 污废水处理设备,当污废水处理量在几百到五千立方米之间时,采用本申请的 装置具有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的特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