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18-5-21 22:4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03

  公开(公告)日2014.12.17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由以下步骤组成:⑴首先,在反应池内先加入盐酸调节pH值至3.0—4.0;⑵再通过气提,所产生的硫化氢用碱液吸收;⑶再向气提残夜中加硫化亚铁搅拌;⑷最后,加入阴离子絮凝沉淀。本发明有益效果为:通过先加盐酸调节pH至3.0—4.0,再气提产生的硫化氢用碱液吸收,再向气提残夜中加硫化亚铁搅拌,最后沉淀,可实现综合处理、硫的去除率高、药剂用量少、处理费用低、性价比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由以下步骤组成:

  ⑴首先,在反应池内先加入盐酸调节pH值至3.0—4.0;

  ⑵再通过气提,所产生的硫化氢用碱液吸收;

  ⑶再向气提残夜中加硫化亚铁搅拌;

  ⑷最后,加入阴离子絮凝沉淀。

  说明书

  一种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尤其涉及一种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

  背景技术

  炼油、石化、制药、燃料、制革等行业在生产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的含硫废水。废水中的硫化物有毒性、腐蚀性,并具臭味,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且会对废水构筑物的正常运转产生很大影响,因此,生产、生活中的含硫废水必须加以妥善的处理。

  在现有去除高浓度含硫废水的技术中,一般采用的是单一的方法,硫酸亚铁沉淀或加盐酸气提用碱液吸收,加盐酸气提碱液吸收,硫的去除率低,用硫酸亚铁沉淀,药剂用量大、处理费用高、性价比低。因此,针对以上方面,需要对现有技术进行有效创新。

  发明内容

  针对以上缺陷,本发明提供一种可实现综合处理、硫的去除率高、药剂用量少、处理费用低、性价比高的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以解决现有技术的诸多不足。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由以下步骤组成:

  ⑴首先,在反应池内先加入盐酸调节pH值至3.0—4.0;

  ⑵再通过气提,所产生的硫化氢用碱液吸收;

  ⑶再向气提残夜中加硫化亚铁搅拌;

  ⑷最后,加入阴离子絮凝沉淀。

  本发明所述的高浓度含硫废水的处理工艺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先加盐酸调节pH至3.0—4.0,再气提产生的硫化氢用碱液吸收,再向气提残夜中加硫化亚铁搅拌,最后沉淀,可实现综合处理、硫的去除率高、药剂用量少、处理费用低、性价比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