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清洗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5-27 19:53: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9.02

  公开(公告)日2014.12.31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包括过滤元件,所述过滤元件上设有进水口、废水口和纯水口,所述自清洗水处理系统还包括与所述过滤元件相连的pH值调节装置,所述pH值调节装置设有进水口、酸性水出水口和碱性水出水口;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引出可通断的第一旁通支路连接至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本实用新型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通过将酸性出水回流至自清洗水处理系统的进水端并与进水混合,以降低过滤元件的结垢倾向,有效提高了系统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包括过滤元件,所述过滤元件上设有进水口、废水口和纯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自清洗水处理系统还包括与所述过滤元件相连的pH值调节装置,所述pH值调节装置设有进水口、酸性水出水口和碱性水出水口;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引出可通断的第一旁通支路连接至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元件为反渗透膜元件或纳滤膜元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装置为电解装置或电渗析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进水口与所述过滤元件的纯水口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元件的废水口引出废水回流管路连接至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回流管路上设有废水回流阀。

  7.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碱性水出水口与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相连。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在所述pH值调节装置与所述过滤元件之间设有第二预处理装置,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通过所述第一旁通支路连接至所述第二预处理装置。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进水口连接有第一预处理装置。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通过第二旁通支路与所述第一预处理装置相连。

  说明书

  自清洗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有关于一种水处理系统,尤其有关于一种水处理领域中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净水机由于出水纯净、使用方便而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现有的净水机是将自来水通过多个滤芯,例如活性炭滤芯、PP棉滤芯等,进行多重过滤后而存储在桶中,经多重滤芯处理后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

  由于净水机内的多重滤芯过滤了自来水中的所有金属和矿物质离子而使出水呈弱酸性,另外,净水机的滤芯在长期使用后,滤芯会出现结垢倾向,导致滤芯过滤性变差,其出水可能会含有细菌,使出水水质下降。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型的净水装置,来克服上述缺陷。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自清洗水处理系统,通过将酸性出水回流至自清洗水处理系统的进水端并与进水混合,以降低过滤元件的结垢倾向,有效提高了系统使用寿命。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可采用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清洗水处理系统,其包括过滤元件,所述过滤元件上设有进水口、废水口和纯水口,所述自清洗水处理系统还包括与所述过滤元件相连的pH值调节装置,所述pH值调节装置设有进水口、酸性水出水口和碱性水出水口;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引出可通断的第一旁通支路连接至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元件为反渗透膜元件或纳滤膜元件。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pH值调节装置为电解装置或电渗析装置。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进水口与所述过滤元件的纯水口连接。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元件的废水口引出废水回流管路连接至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废水回流管路上设有废水回流阀。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碱性水出水口与所述过滤元件的进水口相连。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在所述pH值调节装置与所述过滤元件之间设有第二预处理装置,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通过所述第一旁通支路连接至所述第二预处理装置。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进水口连接有第一预处理装置。

  在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pH值调节装置的酸性水出水口通过第二旁通支路与所述第一预处理装置相连。

  本实用新型的自清洗水处理系统的特点及优点是:该自清洗水处理系统通过pH值调节装置将其出水分离为酸性出水和碱性出水,其中,碱性出水供饮用,酸性出水通过第一旁通支路回流至过滤元件的进水口并与进水混合,以降低进水的pH值,从而降低过滤元件的结垢倾向,有效提高了自清洗水处理系统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