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6-13 17:54: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1.06

  公开(公告)日2015.03.18

  IPC分类号C02F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包括罐体,罐体左侧设置进水管,进水管进口端呈水平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呈垂直设置,进水管右侧设置第一隔水板,第一隔水板的顶部距罐体顶部350~450mm,第一隔水板顶部右侧设置pH值传感器,第一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二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上部设置跌水管,第二隔水板上设置温度传感器,第一隔水板与第二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第二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三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与第三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第三隔水板底部连接多孔板,罐体右侧设置出水管,出水管处设置多层微孔过滤膜。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使用效果好、速度快、处理率高及节能环保等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罐体左侧设置进水管,进水管进口端呈水平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呈垂直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底部距罐体650~750mm,进水管右侧设置第一隔水板,第一隔水板的顶部距罐体顶部350~450mm,第一隔水板顶部右侧设置pH值传感器,第一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二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上部设置跌水管,第二隔水板上设置温度传感器,第一隔水板与第二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第二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三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与第三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第三隔水板底部连接多孔板,罐体右侧设置出水管,出水管处设置多层微孔过滤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的顶部开设若干人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出水端设置粗格栅,间隙距离为41m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隔水板顶部设置IC反应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的高度为2000m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的高度为1500mm。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孔板的孔径为5mm。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弹性立体填料底部高度比第一弹性立体填料底部高度高10~20mm。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的宽度比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的宽度大500mm。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具体来说是一种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国内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的研究较国外发达国家晚,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实力的增强,尤其是发达省份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逐步认识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的重要性,并开始采用一些实用、合理、低能耗和低运行费用的技术来处理污水;一些人口密集的欠发达地区也认识到,如果不对农村生活污水采取有效处理,会触发农村医疗和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系列问题,甚至造成传染病的产生与扩散,因此,国内一些地区对农村污水的处理技术方法进行了实践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我国农村生活污水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分布面广、分散。村庄分散的地理分布特征造成污水分散,难于收集。

  (2)来源多。除了来自人粪便、厨房产生的污水外,还有家庭清洁、生活垃圾堆放渗滤而产生的污水。例如,太湖洗衣废水占生活污水的21.6%,巢湖、滇池大约为17.9%。

  (3)增长快。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农村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污水的产生量也随之增长。

  (4)处理率低。以浙江省丽水市的农村污染情况为例,每年全市农村人粪尿产生总量约180万吨,经化粪池处理的量约为23.03万吨,处理率仅为12.9%。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以上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使用效果好、速度快、处理率高及节能环保的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系统,包括罐体,罐体左侧设置进水管,进水管进口端呈水平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呈垂直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底部距罐体650~750mm,进水管右侧设置第一隔水板,第一隔水板的顶部距罐体顶部350~450mm,第一隔水板顶部右侧设置pH值传感器,第一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二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上部设置跌水管,第二隔水板上设置温度传感器,第一隔水板与第二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第二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三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与第三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第三隔水板底部连接多孔板,多孔板高度为350~450mm,罐体右侧设置出水管,出水管处设置多层微孔过滤膜。

  所述罐体的顶部开设若干人孔。

  所述进水管出水端设置粗格栅,间隙距离为41mm。

  所述第一隔水板顶部设置IC反应器。

  所述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的高度为2000mm。

  所述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的高度为1500mm。

  所述多孔板的孔径为5mm。

  所述第二弹性立体填料底部高度比第一弹性立体填料底部高度高10~20mm。

  所述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的宽度比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的宽度大500mm。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如下的优点及效果:

  1、本实用新型包括罐体,罐体左侧设置进水管,进水管进口端呈水平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呈垂直设置,进水管出水端底部距罐体650~750mm,进水 管右侧设置第一隔水板,第一隔水板的顶部距罐体顶部350~450mm,第一隔水板顶部右侧设置pH值传感器,第一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二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上部设置跌水管,第二隔水板上设置温度传感器,第一隔水板与第二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一弹性立体填料,第二隔水板右侧设置第三隔水板,第二隔水板与第三隔水板之间设置第二弹性立体填料,第三隔水板底部连接多孔板,罐体右侧设置出水管,出水管处设置多层微孔过滤膜,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使用效果好、速度快、处理率高及节能环保等特点。

  2、本实用新型中的罐体的顶部开设若干人孔,可以方便检测和维修,提高使用效率。

  3、本实用新型中的进水管出水端设置粗格栅,间隙距离为41mm,可以进行粗过滤,去除一些大的杂质。

  4、本实用新型中的第一隔水板顶部设置IC反应器,结合后面的结构,可以使净化率大大提高。

  5、本实用新型中的第一弹性立体填料区域为厌氧区,填料上均有微生物层,可以消耗杂质有机物,降解有机物浓度,净化水质。

  6、本实用新型中的处的跌水管,下方为第一弹性立体填料,此区域为兼氧区,兼氧区应有较好的空气进入渠道与保证污水和空气的充分接触面积,才能使污水处于兼氧状态,从而达到去除NH3-N的目的,有落差,既可以保证进出水的顺畅,同时也可以有一定的跌落曝气过程,提高污水中溶解氧浓度。

  7、本实用新型中的pH值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可以根据显示的数值,进行外部干预调整,使处理的能力得到加强。

  8、本实用新型中的出水管处设置多层微孔过滤膜,结合前面的结构,可以提高使用效果,两者相辅相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