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净化消毒剂及其制备方法

发布时间:2018-6-16 8:00: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0.27

  公开(公告)日2015.02.18

  IPC分类号C02F1/50; C02F1/52; A01P1/00; C02F1/00; A01N33/12; C02F1/56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及其制备方法,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5-40份、硅藻土20-30份、单宁5-10份、聚亚乙基亚胺2-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3份、硅酸钠3-8份、水40-60份;本发明不仅能够对污水进行净化,还能对污水进行一定的消毒,特别适用于大型化工设备中循环冷却水,或者是其他水系统的抗污垢沉积和杀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5-40份、硅藻土20-30份、单宁5-10份、聚亚乙基亚胺2-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3份、硅酸钠3-8份、水40-60份。

  2.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0-40份、硅藻土25-30份、单宁6-10份、聚亚乙基亚胺3-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3份、硅酸钠4-8份、水45-60份。

  3.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5份、硅藻土20份、单宁5份、聚亚乙基亚胺2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份、硅酸钠3份、水40份。

  4.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7份、硅藻土23份、单宁6份、聚亚乙基亚胺2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份、硅酸钠4份、水45份。

  5.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8份、硅藻土25份、单宁7份、聚亚乙基亚胺3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份、硅酸钠5份、水50份。

  6.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0份、硅藻土27份、单宁8份、聚亚乙基亚胺3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份、硅酸钠6份、水55份。

  7.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5份、硅藻土28份、单宁9份、聚亚乙基亚胺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3份、硅酸钠7份、水55份。

  8.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其特征在于: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40份、硅藻土30份、单宁10份、聚亚乙基亚胺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3份、硅酸钠8份、水60份。

  9.一种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消毒剂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按照质量配比,将硫酸铝、硅藻土、单宁和水依次搅拌均匀,在搅拌过程逐渐加入聚亚乙基亚胺、硅酸钠和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搅拌均匀即可得本发明成品。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及其制备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净化消毒剂,尤其是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技术在发展,污染也日益严重,尤其是水污染,治理相当的困难,传统的治理水污染的方法是通过过滤沉淀使水中的污染物得到分离,但是此种方法并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之后的发展中,污水处理使用一些化学试剂进行沉降分离,虽然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处理的效率低,而且会造成二次污染,无法对水质进行消毒,不适合大范围的推广。

  申请号为 91108202.6,发明名称为“水质净化消毒剂及其生产工艺”的发明,以新材料-高分子聚合铁铝钾为聚凝剂,配入苏打等助凝剂与漂白粉等消毒剂支撑的水质净化消毒剂,其聚凝能力远远高于明矾等传统净水剂。

  公开号为 CN 101177311 A,发明名称为“一种污水净化剂及应用”,以膨润土为基本原料,调浆,除杂净化后,用1-2%的酸活化,再用4-6%的氢氧化钠或碳酸钠恒温改性,再加入20%的沸石,上述物料经充分混合制得污水净化剂。上述1-2%的酸为盐酸或硫酸,或将盐酸和硫酸按任意比例混合使用。恒温改性的温度为40-60℃,改性时间为30-60分钟。

  以上的污水净化剂虽然使污水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净化,但是无法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消毒作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及其制备方法,不仅能够对污水进行净化,还能对污水进行一定的消毒,特别适用于大型化工设备中循环冷却水,或者是其他水系统的抗污垢沉积和杀菌。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5-40份、硅藻土20-30份、单宁5-10份、聚亚乙基亚胺2-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3份、硅酸钠3-8份、水40-60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0-40份、硅藻土25-30份、单宁6-10份、聚亚乙基亚胺3-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3份、硅酸钠4-8份、水45-60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5份、硅藻土20份、单宁5份、聚亚乙基亚胺2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份、硅酸钠3份、水40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7份、硅藻土23份、单宁6份、聚亚乙基亚胺2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1份、硅酸钠4份、水45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28份、硅藻土25份、单宁7份、聚亚乙基亚胺3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份、硅酸钠5份、水50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0份、硅藻土27份、单宁8份、聚亚乙基亚胺3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2份、硅酸钠6份、水55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35份、硅藻土28份、单宁9份、聚亚乙基亚胺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3份、硅酸钠7份、水55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优选,包括按照质量份数计的如下原料:硫酸铝40份、硅藻土30份、单宁10份、聚亚乙基亚胺4份、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3份、硅酸钠8份、水60份。

  一种污水净化消毒剂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按照质量配比,将硫酸铝、硅藻土、单宁和水依次搅拌均匀,在搅拌过程逐渐加入聚亚乙基亚胺、硅酸钠和十二烷基二甲基苄基氯化铵,搅拌均匀即可得本发明成品。

  通过以上技术方案,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发明的PH值为6.7-7.0之间,对工业废水具有净化杀菌作用,使用方便,不受水的硬度的影响,而且有很好的水垢剥离作用,具有絮凝、脱氧、缓蚀、杀菌的作用,特别适用于大型化工设备中循环冷却水,或者是其他水系统的抗污垢沉积和杀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