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8-6-18 18:2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3.19

  IPC分类号B01D29/64; B01D29/35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包括筒体、电力马达、过滤网、清洁刷、转动轴杆和圆盘。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在过滤阶段过滤介质经过了粗滤和细滤两级过滤,加上过滤网的过滤面积大,该过滤器的过滤效果很好;在自身清洗排污过程中,不中断净水的供应,同时在反冲洗过程中完全,启动电力马达使清洁刷沿轴线旋转,将过滤网内侧累积的脏物及颗粒清扫干净,自清洗时间短,清洗效率很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包括筒体,所述筒体的下端设置 有进水口,所述筒体的中段的侧面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筒体的上段的侧面设置 有排污口,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力马达、过滤网、清洁刷、转动轴杆和圆盘, 所述过滤网安装于所述筒体内且紧靠所述筒体内壁,所述圆盘安装于所述筒体 内的下方且靠近所述进水口,所述电力马达安装于所述筒体外的顶端且与所述 转动轴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杆的下端穿过所述筒体的顶端后与所述 圆盘的中心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杆上安装有多个所述清洁刷,所述清洁刷的 刷头紧靠所述过滤网。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圆盘上设置有多个细小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清洁刷为3至6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清洁刷为4把。

  说明书

  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过滤器,尤其涉及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 洗过滤器。

  背景技术

  自清洗过滤器是一种利用滤网直接拦截水中的杂质,去除水体悬浮物、颗 粒物,降低浊度,净化水质,减少系统污垢、菌藻、锈蚀等产生,以净化水质 及保护系统其他设备正常工作的精密设备。自清洗过滤器主要组件有:电机、 电控箱、控制管路、主管组件、滤芯组件、316L不锈钢刷、框架组件、传动轴、 进出口连接法兰等。自清洗过滤器克服传统过滤产品的纳污量小、易受污物堵 塞、过滤部分需拆卸清洗且无法监控过滤器状态等众多缺点,具有对原水进行 过滤并自动对滤芯进行清洗排污的功能。

  现有技术中的自清洗过滤器,由于采用单一的过滤网或者过滤袋,结构单 一,过滤面积小,导致过滤效果不好,加上在自清洗过程中,只依靠过滤介质 清洗,清洗不彻底,而且需要中端净水的供应,清洗的时间长,清洗的效果不 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 自清洗过滤器。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本实用新型包括筒体、电力马达、过滤网、清洁刷、转动轴杆和圆盘,所 述筒体的下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筒体的中段的侧面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筒体 的上段的侧面设置有排污口,所述过滤网安装于所述筒体内且紧靠所述筒体内 壁,所述圆盘安装于所述筒体内的下方且靠近所述进水口,所述电力马达安装 于所述筒体外的顶端且与所述转动轴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杆的下端 穿过所述筒体的顶端后与所述圆盘的中心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杆上安装有多 个所述清洁刷,所述清洁刷的刷头紧靠所述过滤网。

  具体地,所述圆盘上设置有多个细小通孔;所述清洁刷为3至6把;所述 清洁刷为4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带清洁刷的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在过滤阶段过滤介质 经过了粗滤和细滤两级过滤,加上过滤网的过滤面积大,该过滤器的过滤效果 很好;在自身清洗排污过程中,不中断净水的供应,同时在反冲洗过程中完全, 启动电力马达使清洁刷沿轴线旋转,将过滤网内侧累积的脏物及颗粒清扫干净, 自清洗时间短,清洗效率很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