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8 18:24: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4.02

  IPC分类号C02F11/02; 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包括支架、表面设置若干个筛孔的转筒、振动泵和连接管、所述转筒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所述支架上,电机固定在所述支架上且与所述转筒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其中所述转筒的下方设置收集框,所述收集框的底部固定所述振动泵且所述收集框内固定一层筛网;其中所述转筒固定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表面设置若干个通孔,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支撑轴固定连接且另一端穿过所述转筒与封盖通过螺纹旋紧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中的蚯蚓回收再利用,节约成本,避免造成浪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1)、表面设置若干个筛孔的转筒(2)、振动泵(6)和连接管(10),所述转筒(2)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所述支架(1)上,电机(3)固定在所述支架(1)上且与所述转筒(2)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其中所述转筒(2)的下方设置收集框(4),所述收集框(4)的底部固定所述振动泵(6)且所述收集框(4)内固定一层筛网(5);其中所述转筒(2)固定支撑轴(8),所述支撑轴(8)的表面设置若干个通孔,所述连接管(10)的一端与所述支撑轴(8)固定连接且另一端穿过所述转筒(2)与封盖(11)通过螺纹旋紧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框(4)的底部固定设置滚轮(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其中沿所述支撑轴(8)的外圆周面固定设置若干个加强筋(9),每个所述加强筋(9)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支撑轴(8)上一端与所述转筒(2)的内侧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化的急剧发展城市污泥的产量也急剧增加。大多都是通过焚烧和填埋城市污泥,但由于污泥中含有重金属物质影响了土壤质量。目前可以通过蚯蚓可以富集污泥中的重金属,在微生物的协同作用下,蚯蚓利用自身丰富的酶系统将有机废弃物迅速分解、转化成蚯蚓粪。蚯蚓粪是一种均一且有自然泥土味的细碎类物质,具有很好的通气性、排水性和高持水量,并具有良好的吸收和保持营养物质的能力能够优化土壤结构,增加土壤的有机质,促进作物发育。

  目前城市污泥通过蚯蚓转化为蚯蚓粪成为有机肥,但由于蚯蚓粪内还参杂很多蚯蚓,如果不回收利用的话就会造成浪费,增加城市污泥的处理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中的蚯蚓回收再利用,节约成本,避免造成浪费。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的回收装置,包括支架、表面设置若干个筛孔的转筒、振动泵和连接管、所述转筒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所述支架上,电机固定在所述支架上且与所述转筒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其中所述转筒的下方设置收集框,所述收集框的底部固定所述振动泵且所述收集框内固定一层筛网;其中所述转筒固定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表面设置若干个通孔,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支撑轴固定连接且另一端穿过所述转筒与封盖通过螺纹旋紧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收集框的底部固定设置滚轮,通过设置滚轮便于移动和运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其中沿所述支撑轴的外圆周面固定设置若干个加强筋,每个所述加强筋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支撑轴上一端与所述转筒的内侧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操作时:通过电机带动转筒转动将转筒内的蚯蚓粪通过筛孔直接掉落到收集框内,回收的蚯蚓就在转筒内,由于掉入收集框内的蚯蚓粪可能还会参杂一些蚯蚓就利用振动泵工作,通过筛网进行再一次的回收,保证将蚯蚓粪内的蚯蚓能够全部回收;等全部回收结束后打开封盖通过连接管向支撑轴内进行送水,通过支撑轴表面的通孔进行洒水对转筒进行清洗。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中的蚯蚓回收再利用,节约成本,避免造成浪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