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雾化回收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8 18:39: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5.03.25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一种废水雾化回收装置,用于金属热处理加工行业的废水回收。包括废水罐、预热槽、净化装置、净水罐,其特征是:所述的废水罐连接预热槽,预热槽通过雾化泵与净化装置相连接,所述的净化装置内设有纵向的挡板,挡板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的挡板和过滤网将净化装置内部隔离为左右两个空间,所述的净化装置内的右侧空间上部设有冷凝器,下部连接净水罐。以上所述的雾化泵连接净化装置内的左侧空间,并与过滤网和冷凝器相对。以上所述的预热槽内设有加热器。以上所述的净化装置左侧空间底部设有回流管,并与预热槽相连接。其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体积小,操作简单,安装维护方便,成本较为低廉,回收效果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雾化回收装置,包括废水罐、预热槽、净化装置、净水罐,其特征是:所述的废水罐连接预热槽,预热槽通过雾化泵与净化装置相连接,所述的净化装置内设有纵向的挡板,挡板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的挡板和过滤网将净化装置内部隔离为左右两个空间,所述的净化装置内的右侧空间上部设有冷凝器,下部连接净水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雾化回收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雾化泵连接净化装置内的左侧空间,并与过滤网和冷凝器相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雾化回收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预热槽内设有加热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雾化回收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净化装置左侧空间底部设有回流管,并与预热槽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废水雾化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用于金属热处理加工行业的废水回收。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钢铁行业每年有大量废水排放,这类废水往往含有较强的酸碱性物质、大量的固体颗粒物或有机物质,若直接排放则会导致严重的环境污染。目前较常用的废水处理方法主要有中和法、焙烧法、渗析分离法和联合生物处理方法等,该等方法虽然可净化污水,但或是处理成本较高,能耗大,或是系统复杂,设备腐蚀严重,易引起二次污染,或是工业化难度较大,且不能将废水中含有的可资利用的物质进行回收,造成资源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出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的废水雾化回收装置。

  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废水雾化回收装置,包括废水罐、预热槽、净化装置、净水罐,其特征是:所述的废水罐连接预热槽,预热槽通过雾化泵与净化装置相连接,所述的净化装置内设有纵向的挡板,挡板上部设有过滤网,所述的挡板和过滤网将净化装置内部隔离为左右两个空间,所述的净化装置内的右侧空间上部设有冷凝器,下部连接净水罐。

  以上所述的雾化泵连接净化装置内的左侧空间,并与过滤网和冷凝器相对。

  以上所述的预热槽内设有加热器。

  以上所述的净化装置左侧空间底部设有回流管,并与预热槽相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体积小,操作简单,安装维护方便,成本较为低廉,回收效果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