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系统化处理生活污泥自动上料技术

发布时间:2018-6-23 10:13: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1.07

  公开(公告)日2015.03.04

  IPC分类号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包括按照竖直方向层叠的若干层的物料架,物料架包括至少两层物料层,每一层物料层还包括网状隔层,上料装置还包括连接在最上层物料架上方的送料装置,以及连接在每一层物料层的横向上的摊平机构;送料装置在最上层物料层的上方设置有下料口,除最底部一层物料层之外的其他物料层对应送料装置的下料口处均设置有下料孔;每个下料孔处还连接有活动盖;送料装置包括主送料管及若干根分送料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成本低廉,提高了批量化处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效率,实现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降低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处理成本。

  权利要求书

  1.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包括按照竖直方向层叠的若干层的物料架(1),所述物料架(1)包括至少两层物料层(2),每一层所述物料层(2)还包括网状隔层(5),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料装置还包括连接在最上层物料架(1)上方的送料装置(6),以及连接在每一层所述物料层(2)的横向上的摊平机构(4);所述送料装置(6)在最上层物料层(2)的上方设置有下料口(61),除最底部一层所述物料层(2)之外的其他物料层对应送料装置(6)的下料口(61)处均设置有下料孔(51);每个所述下料孔(51)处还连接有活动盖(3);所述送料装置(6)包括主送料管(7)及若干根分送料管(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一个所述摊平机构(4)包括导轨支架(41)、电机(42)、调高轴(43)、平铲(44)和横梁(45),所述导轨支架(41)连接在物料架(1)上,所述横梁(45)垂直地连接在导轨支架(41)上滑动,所述调高轴(43)连接在横梁(45)的中间位置处,所述调高轴(43)的底部固定地连接平铲(44),所述电机(42)连接在调高轴(43)顶部,从而驱动摊平机构横向摊平物料。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高轴(43)与横梁(45)连接处分别设置有配对的螺纹(46,47)。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梁(45)与导轨支架(41)连接处还设置有滚轮(4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一个所述下料孔(51)一侧还设置有搭接槽(52),所述活动盖(3)包括有网状部(31)和搭接部(32);所述搭接部(32)与搭接槽(52)贴合,实现物料层(2)之间的隔离。

  说明书

  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畜禽类粪便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类的生产活动的日益频繁,以及人类数量的增多,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中,包含了不少的生活污泥。这些生活污泥需要采用专门的污泥处理设备进行处理,成本较高。

  此外,由于人类活动的需要,养殖的各种畜禽也产生了大量的粪便,虽说畜禽粪便早就用在农作物的养殖上面,并且颇有成效,但是这种使用仅限于一年中的某几个时间段。其余时间产生的畜禽粪便和剩余的畜禽粪便,随意堆放,仍然会对人们的生活环境产生不好的影响,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

  因此,人们引入了批量化处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方法,使得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能够以较环保的方式进行,并且现在处理时,需要畜禽粪便作为物料放置在物料架上,经过一段时间自然消耗或者分解由畜禽粪便和生活污泥混合而成的物料。由于该技术的成熟度不够,并且发展的时间也不长,在上混合而成后的物料至物料架时,只能人工进行,效率较低,并且人工成本较大。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其目的在于提高批量化处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效率,实现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降低畜禽粪便与生活垃圾处理成本。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系统化处理畜禽类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装置,包括按照竖直方向层叠的若干层的物料架,物料架包括至少两层物料层,每一层物料层还包括网状隔层,上料装置还包括连接在最上层物料架上方的送料装置,以及连接在每一层物料层的横向上的摊平机构;送料装置在最上层物料层的上方设置有下料口,除最底部一层物料层之外的其他物料层对应送料装置的下料口处均设置有下料孔;每个下料孔处还连接有活动盖;送料装置包括主送料管及若干根分送料管。本实用新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放置在物料架上方的送料装置,并在每一层物料层上设置了单独的摊平机构,自动对从下料口上下来的物料进行摊平,节约了人工成本,并且提高了生产效率。此外,每一个下料孔上还设置有活动盖,以便实现送料装置能同时对多个物料层进行上料,节约了自动上料装置的制造成本。

  优选地,每一个摊平机构包括导轨支架、电机、调高轴、平铲和横梁,导轨支架连接在物料架上为横梁提供支撑和导向;横梁垂直地连接在导轨支架上滑动以便带动平铲刮平物料层上的物料;调高轴连接在横梁的中间位置处以便调节平铲相对物料层的高度,从而适应不从高度的物料进行自动刮平;调高轴的底部固定地连接平铲,电机连接在调高轴顶部以便驱动平铲刮平和调高,最终实现驱动摊平机构横向摊平物料。

  优选地,调高轴与横梁连接处分别设置有配对的螺纹、,以便平铲进行调高。

  优选地,横梁与导轨支架连接处还设置有滚轮,从而实现横梁以及连接在横梁上的平铲沿物料层的横向运动,从而实现物料的刮平。

  优选地,每一个下料孔一侧还设置有搭接槽,活动盖包括有网状部和搭接部,以便活动盖能贴合至物料层,保证了物料层上的物料摆放量;搭接部与搭接槽贴合,实现物料层之间的隔离。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放置在物料架上方的送料装置,并在每一层物料层上设置了单独的摊平机构,自动对从下料口上下来的物料进行摊平,节约了人工成本,并且提高了生产效率。此外,每一个下料孔上还设置有活动盖,以便实现送料装置能同时对多个物料层进行上料,送料装置包括主送料管及若干根分送料管,节约了自动上料装置的制造成本。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成本低廉,提高了批量化处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效率,实现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自动上料,降低了畜禽粪便与生活污泥的处理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