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

发布时间:2018-6-24 17:0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7.29

  公开(公告)日2014.03.05

  IPC分类号E03C1/12; E03B11/04; E03B1/04

  摘要

  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由副箱体、连接管、排气管、主箱体、检修盖、进水管、溢水管、浮标、水位器、三通管、排水管、连通管组成,其特征是主箱体和副箱体设置长方体形,主箱体和副箱体的上端面一侧分别设置排气管,主箱体和副箱体的上端面另一侧分别设置检修盖,主箱体的右端侧面上部设置进水管,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溢水管,主箱体的左端侧面上设置连接管,主箱体和副箱体的前端侧面上分别设置水位器,水位器的内部设置浮标,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大量节约水资源。

  权利要求书

  1.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由副箱体(1)、连接管(2)、排气管(3)、主箱体(4)、检修盖(5)、溢水管(6)、浮标(7)、进水管(8)、水位器(9)、三通管(10)、排水管(11)、连通管(12)组成,其特征是主箱体(4)和副箱体(1)设置长方体形,主箱体(4)和副箱体(1)的上端面一侧分别设置排气管(3),主箱体(4)和副箱体(1)的上端面另一侧分别设置检修盖(5),主箱体(4)的右端侧面上部设置进水管(8),进水管(8)的一侧设置溢水管(6),主箱体(4)的左端侧面上设置连接管(2),主箱体(4)和副箱体(1)的前端侧面上分别设置水位器(9),水位器(9)的内部设置浮标(7),主箱体(4)的下端面一侧设置三通管(10),三通管(10)的下端设置排水管(11),三通管(10)的另一端通过连通管(12)与副箱体(1)相连接,主箱体(4)和副箱体(1)的上部通过连接管(2)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其特征在于主箱体(4)的长宽高分别设置为:长50~80mm,宽20~30mm,高30~50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其特征在于副箱体(1)的长宽高分别设置为:长50~80mm,宽20~30mm,高30~50mm。

  说明书

  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回收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

  背景技术

  目前,由于环境的污染已直接影响到饮用水资源,多数家庭开始使用净水设备,现有技术的净水设备一般是通过活性炭、滤芯、超滤膜、反渗透膜等的吸附、过滤作用达到对水的净化,但现有技术的净水设备存在较大的缺陷:净化水的同时会产生大量的废水,对废水的处理一般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将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入下水道,二是采用水桶收集,废水直接排入下水道,造成了大量的水资源浪费;采用水桶收集时,有时需要备用多个水桶循环使用,非常不方便,一不留神水就溢出水桶,带来诸多不便。

  发明内容

  为克服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节约水资源的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其具体方案为:所述的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由副箱体、连接管、排气管、主箱体、检修盖、进水管、溢水管、浮标、水位器、三通管、排水管、连通管组成,其特征是主箱体和副箱体设置长方体形,主箱体和副箱体的上端面一侧分别设置排气管,主箱体和副箱体的上端面另一侧分别设置检修盖,主箱体的右端侧面上部设置进水管,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溢水管,主箱体的左端侧面上设置连接管,主箱体和副箱体的前端侧面上分别设置水位器,水位器的内部设置浮标,主箱体的下端面一侧设置三通管,三通管的下端设置排水管,三通管的另一端通过连通管与副箱体相连接,主箱体和副箱体的上部通过连接管相连接。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主箱体,其特征在于主箱体的长宽高分别设置为:长50~80mm,宽20~30mm,高30~50mm,优选尺寸为:长60mm,宽25mm,高35mm。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副箱体,其特征在于副箱体的长宽高分别设置为:长50~80mm,宽20~30mm,高30~50mm,优选尺寸为:长60mm,宽25mm,高35mm。

  使用时,可根据废水的产出量设置副箱体的数量,废水的产出量较少时,可单独使用主箱体,废水的产出量较大时,可多设置副箱体,副箱体设置的个数以废水不溢出溢水管为原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组合式家用净水器废水回收水箱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大量节约水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