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

发布时间:2018-6-24 17:2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7.27

  公开(公告)日2013.12.25

  IPC分类号F03B1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可有效解决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储水进行发电,实现污水再利用的问题,其解决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污水处理池、水泵、升压水箱、涡轮机和发电机,污水处理池上部有污水进水管,污水处理池的第一出水管经第一水泵与升压水箱相连,升压水箱出水口经斜向的第二出水管与涡轮机进水口相连,涡轮机与发电机相连,涡轮机置于接水槽上面,接水槽经回水管及回水管上的第二水泵与污水处理池的回水口相连通,升压水箱置于高大于30米的支架顶部,与倾斜状的第二出水管构成涡轮机叶轮的水冲击结构,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新颖独特,易安装使用,可有效利用污水厂的储水发电,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节能环保。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包括污水处理池、水泵、升压水箱、涡轮机和发电机,其特征在于,污水处理池上部有污水进水管(1a),污水处理池的第一出水管(3)经第一水泵(2)与升压水箱(4)相连,升压水箱(4)出水口经斜向的第二出水管(6)与涡轮机(8)进水口相连,涡轮机(8)与发电机(9)相连,涡轮机置于接水槽(11)上面,接水槽经回水管(12)及回水管(12)上的第二水泵(7)与污水处理池的回水口(1b)相连通,升压水箱(4)置于高大于30米的支架(5)顶部,与倾斜状的第二出水管(6)构成涡轮机叶轮的水冲击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处理池是由池体(1)和池体内横向装的过滤器(2)构成,池体下部有排污水(15),池体上部有连接回水管(12)的回水口(1b),池体下部侧面上连接第一出水管(3)的出水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处理池与第二水泵(7)之间的回水管道上装有第一阀门(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二出水管(6)上装有第二阀门(1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涡轮机(8)和电机(9)的转动传经联轴器(10)连接在一起,构成发电机的动力结构。

  说明书

  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发电设备,特别是一种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电的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满足社会进步而逐渐增多的耗电量,许多国家不断投入巨资大规模地兴建以火电、天然气、核电为主的大型发电厂,这种传统的发电厂通常以煤、油、气为主要发电原料,它们排出的废气给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带来很大的污染和破坏。

  我国长期以来,大量的城市污水直接流入河流或湖泊中,不但浪费了大量水资源,而且还造成了江河湖泊的水质恶化,地下水的严重污染,以影响人类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现虽有利用处理厂储水进行发电的设备,但由于结构上存在的问题,使用效果差,并未有实际的推广应用,因此,如何对污水进行处理,实现城市污水再利用,是人们所关心的问题。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就是提供一种利用污水处理厂沉淀储水发电设备,可有效解决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储水进行发电,实现污水再利用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污水处理池、水泵、升压水箱、涡轮机和发电机,污水处理池上部有污水进水管,污水处理池的第一出水管经第一水泵与升压水箱相连,升压水箱出水口经斜向的第二出水管与涡轮机进水口相连,涡轮机与发电机相连,涡轮机置于接水槽上面,接水槽经回水管及回水管上的第二水泵与污水处理池的回水口相连通,升压水箱置于高大于30米的支架顶部,与倾斜状的第二出水管构成涡轮机叶轮的水冲击结构。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新颖独特,易安装使用,可有效利用污水厂的储水发电,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