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回注配制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1 17:10: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0

  公开(公告)日2013.06.05

  IPC分类号B01F15/00; B01F7/18

  摘要

  一种污泥回注配制装置,主要为了解决油田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落地油的污泥难以得到有效净化处理的问题。其特征在于:浆池(5)的上端固定有一个水泥上盖板(3),穿过水泥上盖板,固定有一台搅拌电动机(2),并开有含油污泥注入口(1);在泥浆池(5)内悬空固定有一个顶端开口的四方体筛网(4),通过连接轴(12)与所述搅拌电动机(2)相连接的双层搅拌桨(11)位于四方体筛网(4)内,所述双层搅拌桨(11)的桨片与连接轴(12)之间形成的夹角度数为60度;在所述泥浆池(5)的侧壁上、下部分别开有悬浮液出口(6)和注水口(7)。本装置可以把污泥配制成稳定的悬浮液后回注到需要调整吸水剖面的注水储层,既节约了调剖成本又保护了环境。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回注配制装置,包括泥浆池(5)和底座支架(8),其特征在于:所泥浆池(5)的上端固定有一个水泥上盖板(3),穿过所述水泥上盖板,固定有一台搅拌电动机(2),并开有含油污泥注入口(1);在泥浆池(5)内悬空固定有一个顶端开口的四方体筛网(4),通过连接轴(12)与所述搅拌电动机(2)相连接的双层搅拌桨(11)位于所述四方体筛网(4)内,所述双层搅拌桨(11)的桨片与连接轴(12)之间形成的夹角度数为60度;在所述泥浆池(5)的侧壁上、下部分别开有悬浮液出口(6)和注水口(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回注配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四方体筛网(4)的筛网孔目范围在25目-30目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回注配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浆池(5)的底部连接有一个不锈钢材质的排泥锥筒(10),所述排泥锥筒(10)与泥浆池(5)之间通过螺纹连接,在所述排泥锥筒(10)固定有一个排泥阀(9)。

  说明书

  污泥回注配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应用于油气田开发领域中的含油污泥调剖液配制装置。

  背景技术

  油田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含落地油的污泥,通过蒸馏提油工艺后,剩余污泥仍含有一定量的原油,达不到种植标准,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因此现在的含油污泥已经成为油田生产过程中的主要污染物。现有技术中缺乏可以对含油污泥进行有效处理的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泥 回注配制装置,该种装置可以把污泥配制成稳定的悬浮液后回注到需要调整吸水剖面的注水储层,既节约了调剖成本又保护了环境。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该种污泥回注配制装置,包括泥浆池和底座支架,其独特之处在于:所泥浆池的上端固定有一个水泥上盖板,穿过所述水泥上盖板,固定有一台搅拌电动机,并开有含油污泥注入口;在泥浆池内悬空固定有一个顶端开口的四方体筛网,通过连接轴与所述搅拌电动机相连接的双层搅拌桨位于所述四方体筛网内,所述双层搅拌桨的桨片与连接轴之间形成的夹角度数为60度;在所述泥浆池的侧壁上、下部分别开有悬浮液出口和注水口。

  具体实现时,所述四方体筛网的筛网孔目范围应控制在25目~30目之间。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利用本装置,由于搅拌池内双层搅拌桨的桨片与竖直的连接轴之间呈60度角倾斜,当电机转动起来的时候,倾斜的桨片会不断地为周围的浆体提供向下的力,使被搅拌的浆体从30目的筛网中通过,而后,将粒径大的污泥颗粒打碎。同时,在叶轮周围的浆液从筛网筐上方进入,使泥浆池中的浆液循环起来,在筛网的帮助下污泥颗粒不断被打碎,在最短的时间内配制成可回注 地层的稳定的悬浮液,最后把这些悬浮液回注到需要调整吸水剖面的注水储层中去。这样做既可以达到深度调剖的目的,又可以变废为宝,节约了调剖成本又保护了环境,因此,具有非常高的实用价值。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