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8-7-11 17:1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3.22

  公开(公告)日2014.09.24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该设备由设备本体、人孔、缺氧填料、导流管、布水管、生物膜填料、复合净水装置,消毒装置、缺氧回流口、生物膜回流口组成,设备本体分成缺氧段和生物膜段两部分,缺氧段安装缺氧填料,并安装导流管,生物膜段安装布水管和复合净水装置,生物膜填料铺装在复合净水装置上。调节池的生活污水从设备进水口进入设备,通过导流管配水使污水从缺氧填料(底部流入顶部,进行水解酸化和初步过滤,处理后的水通过布水管布水到顶层的生物膜填料通过生物膜处理机理处理污水,处理后流到复合净水装置,进行布水和充氧后流入下层生物膜进行处理,最后流到消毒装置消毒达标排放。缺氧段产生的污泥可以从缺氧回流口回流到调节池,生物膜段产生的污泥可以从生物膜回流口回到调节池。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该设备由设备本体、人孔、缺氧填料、导流管、布水管、生物膜填料、复合净水装置,消毒装置、缺氧回流口、生物膜回流口组成,设备本体分成缺氧段和生物膜段两部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缺氧段安装缺氧填料,并安装导流管,生物膜段安装布水管和复合净水装置,生物膜填料铺装在复合净水装置上。

  说明书

  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特别适用于城镇和农村居民生活使用后的各种污水处理,处理后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

  背景技术

  目前,常用的污水处理设备主要以生化处理工艺为主体。大部分处理工艺流程是原水泵提升后,经过格栅、调节池、曝气生物处理、消毒最后排放。其运行费用中电费占运行费用的60~70%,主要电能消耗在污水多次提升,生物处理曝气和污泥回流等设备。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多次提升、生物处理曝气、污泥回流等设备的能耗问题。本实用性专利提供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该设备只需一次提升,从调节池提升到该处理设备。处理过程无需曝气设备曝气。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新型的缺氧+生物膜水处理设备,该设备由设备本体、人孔、缺氧填料、导流管、布水管、生物膜填料、复合净水装置,消毒装置、缺氧回流口、生物膜回流口组成,设备本体分成缺氧段和生物膜段两部分,缺氧段安装缺氧填料,并安装导流管,生物膜段安装布水管和复合净水装置,生物膜填料铺装在复合净水装置上。

  污水从调节池一次提升,提升到该设备,先到缺氧段底部,通过缺氧填料进行水解酸化和初期过滤,降解水中有机物和氨氮,缺氧段安装导流管,确保水流从缺氧段底部流入顶部。

  缺氧段处理完水,通过布水管进行布水,水滴入生物膜段顶端的生物膜填料,利用生物膜处理原理,对水进行处理,从生物膜填料上处理完,水流入复合净水装置再次布水和充氧,滴入生物膜填料进行处理,这样多层处理完,最后流入消毒装置,消毒达到处理要求。最后污水经过设备本体最后段安装的消毒装置消毒处理使污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

  缺氧段产生的污泥可以从缺氧回流口回流到调节池,生物膜段产生的污泥可以从生物膜回流口回到调节池。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降低污水处理中的能耗,节约运行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